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自治区体育局关于举办2020年“拿铁杯”第七届广西健身健美锦标赛的通知

2020-11-03 16: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各健身健美协会,健身俱乐部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体办字﹝2020﹞102)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下科学、安全有序推进体育赛事活动的开展。经研究,定于20201031南宁绿地中央广场289上海天地举办2020“铁杯”第七届广西健身健美锦标赛。现将竞赛规程发给你们请积极组队参赛

附件:12020“拿铁杯”届广西健身健美锦标赛竞赛规程

      22020年第七届广西健身健美锦标赛防疫工作方案

      32020年第七届广西健身健美锦标赛自愿参赛责任书

                        20201015日     

附件1

2020拿铁杯届广西健身健美

锦标赛竞赛规程

  1. 主办单位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

  1. 承办单位

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

广西健美操协会

广西猛龙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1. 冠名赞助商

广西拿铁传媒有限公司

  1. 协办单位

绿地香港289上海天地

广西耀象文化传播

卡路哩社区

  1. 比赛营养品

猛兽运动营养补剂商贸

  1. 支持单位

飞龙健身、铭扬健身、1706健身俱乐部、菲练不可、广西柳州市TOM健身俱乐部、深圳庄之队、贝尼健身、铁拳战队、GDUBFA战队、迈进健美健身战队、New Fighting健身工作室拿铁健身工作室

  1. 比赛时间

20201031

  1. 比赛地点

广西南宁绿地中央广场289上海天地

  1. 参赛资格

各企业、事业单位,各大专院校,各健身俱乐部、健身中心、健身会所及有关单位。

  1. 竞赛分组

比赛为个人赛,参赛团体由个人赛成绩累计团体总分。

  1. 竞赛项目

设:男子传统健美、男子古典健美、男子健体、比基尼小姐个项目。

1.男子传统健美4组别: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级、75公斤级以上级。

2.男子古典健美4组别:A组身高168以下(含),体重 ≤身高-100B组身高168.01-171(含)厘米,体重≤(身高-100+2KG体重;C组身高171.01-175(含)厘米体重≤(身高-100+6KG体重D组身高175厘米以上,体重≤(身高-100+6KG体重

3.男子健体3个组别:A组身高174厘米以下(含174厘米)、B174.1-178厘米、C178厘米以上

4.比基尼小姐3个组别:A组身高163厘米以下(含163厘米),B163.01-168厘米(含)、C168厘米以上。

  1. 竞赛办法
  1. 比赛执行中国健美协会最新《健美健身竞赛规则》。
  2. 男子健美组、男子健体组、比基尼组根据人数进行预、决赛。
  3. 竞赛服装

1.健美比赛男运动员着单色、无光泽、清洁三角裤赛服(赛裤两侧宽度不得小于2厘米),须覆盖住臀部的三分之二,三角裤上不得使用衬垫和附加饰物。

2.健体比赛男运动员应赤膊,着不透明,非紧身的黑色齐膝短裤。除制造商品牌标识外,赛裤上任何部分禁止使用衬垫以及附加饰物。

3.女子比基尼

  1. 运动员穿不透明的分体式比基尼服饰,其颜色,面料,装饰不限。
  2. 比基尼赛服必须覆盖住臀部的二分之一和整个下腹部,穿戴美观。严禁线状比基尼和丁字裤。
  3. 比赛高跟鞋。鞋前掌厚度不大于1厘米,细跟,高度不得超过12厘米。
  4. 禁止穿坡跟式高跟鞋。
  5. 禁止穿袜子。
  6. 头发可以做造型。
  7. 运动员可以戴结婚戒指,小耳钉以及头发饰品,不得佩戴眼镜,手表,镯类,耳环,假发以及任何其他人工饰品。

表演时间:健美项目比赛音乐mp3格式自备,健体和比基尼小姐项目比赛音乐由赛事主委会提供,健美比赛自选动作为60,健体和比基尼小姐项目展示时间不限

  1. 参加办法
  1. 可以单位组队和个人报名,各队参加比赛运动员人数不限,限报领队、教练各1,运动员不能兼任领队和教练
  2. 各队参加各级别(项)比赛运动员人数不限。运动员可兼项(兼项需服从大会竞赛日程安排)。
  3. 各队参加计团体总分的运动员数量不限
  4. 男子健美各级比赛获得前3名的运动员参加同项目全场冠军比赛

)参加比赛的运动员,称量体重、量身高时需交验运动员证、身份证或者其他有效证件,否则,不得参加比赛。

  1. 录取名次
  1. 团体名次录取前8名。计分方式根据各队运动员在各项()比赛中的前8名成绩按97654321计算,即获第1名计9,2名计7,依此类推。如得分相同,以获得第1名多的队名次列前。再相同,以获得第2名多的队名次列前,依此类推。

(二)各项()比赛录取前6名。

(三)各项()比赛不足6人时按减一方式录取,级别不足4人将合并级别。

(四)获得团体前8名的队伍颁发牌匾。

(五)男子传统健美、男子古典健美、男子健体、女子比基尼健身全场冠军颁发奖牌、奖杯、证书和奖金获各组、级别比赛前6名和特别奖的运动员颁发证书获得各单项比赛前3名的运动员颁发奖牌、证书。

(六)比赛设特别奖最佳新人奖、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肌肉奖、最佳小腿奖、最佳风采奖、最佳魅力奖。

(七)比赛奖金税后)。荣获男子古典健美、男子传统健美、男子健体、比基尼小姐全场第一名3000元、第二名2000元、第三名1000元、第四名800元、第五名700、第六名600元、第七名500、第八名至第十二名300

  1. 报名和报到
  1. 报名时间:即日起20201020日截止。各参赛单位运动员可与报名联系人咨询、报名。逾期不接受报名。团队报名时,需报全部运动员,报到时不再接受新增运动员报名

报名联系人:黄伟15994330108陈家听13788698543

  1. 报到时间:202010301000—1700

)报地点:待定。

十六、其他事项

  1. 参加人员的食宿费、交通费自理。

)以团队报名,需在秩序册、成绩公布以及在竞赛中对团队名称的宣传,现场横幅、旗,舞台上运动着装等必须按照组委会的相关规定。

办单位有权使用运动员的竞赛图片进行旨在促进健美运动发展的各项宣传活动

严禁使用违禁药物,违者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关于严格禁止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行为的规定》的规定处罚。

比赛场内严禁到处乱涂抹油、色,破坏公共财物,违者照价赔偿取消比赛资格。不准带杠铃等金属器材进入比赛场馆。

称量体重、丈量身高一律穿比赛服,违者不能参加称重、量高、抽签。

参赛运动员必须身体健康,签订自愿参赛责任书。各参赛队务必自行办理伤病意外事故保险,在比赛期间发生的伤病及治疗费用自理。

十七、裁判员团队由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选派。

十八、本规程解释权归属大赛组委会所有。

十九、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附件2

2020届广西健身健美锦标赛

防疫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最大程度上保证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保障2020年“拿铁杯”第七届广西健身健美锦标赛顺畅有序进行,现制定第七届广西健身健美锦标赛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如下:

一、目标任务

认真做好20201031日在南宁市举行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快速反应、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赛事期间突发新冠肺炎 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将危害降低到最低程度,防止疫情的发生和扩散蔓延,确保全体参赛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赛事期间安全稳定。

二、工作原则

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积极预防,科学应对,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保证赛事顺利进行。

三、工作职责

一)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对赛前的准备工作和赛中的防控工作进行指导、监督、检查,对赛事过程中的安全隐患进行科学应对,对突发情况快速上报南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下简称“赛事防控指挥部”)联系,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形成快速有效的处置工作流程。

二)广西健美健美操协会广西猛龙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2020拿铁杯届广西健身健美锦标赛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开赛前全体参赛人员的健康排查情况统计;认真做好开赛前场馆、入住酒店清洁卫生、全面消毒等工作,提前储备好疫情防控所需消毒物品、测温仪、口罩等物资,认真扎实做好开赛后疫情监控和日常检查,做到即时监测、强化预防,全面掌握赛事期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相关单位、部门。

四、疫情防控分类管理

(一)总体要求

1.各项目具体组织执行单位应为裁判员、工作人员提供防疫用品,并要求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自备防疫用品。防疫用品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手消毒液等。

2.在赛场入口、工作区等区域,配置充足的免洗手消毒液,引导所有人员做好手卫生。

3.赛事工作人员处理运动员毛巾或衣物时,应佩戴手套。

4.根据赛事活动规模、项目特点、人群密度,配备足够数量的医护人员和防护物资。

5.赛场内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公共区域增设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并及时清运,定期开展预防性消毒。

)前期培训及物资准备

各项目具体组织执行单位应在赛前对所有参与本锦标赛相关工作的人员进行培训,对不同岗位的培训要具有针对性,做好包括防护、消毒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资作的准备,保障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

)设立隔离室,做好医疗救护工作

赛区需设立一间的隔离室,以用于初测体温大于或等于37.3℃的人员隔离及复测。观察室应是独立且通风良好的空间,配备1—2名医务人员,配备红外测温仪、水银体温计、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湿巾、医用一次性手套、免洗消毒洗手液、含氯消毒剂等物品,房间内的桌椅应使用木制或铁质的,不宜配备不易消毒的布质材料沙发,不能使用空调系统。

比赛现场防控要求

1.做好参赛运动员、教练员的申报工作。所有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必须申报赛前14天内有无重点疫区旅行、生活史,并收集留存参赛运动员、教练员申报的所有信息。

2.合理划分比赛场地功能区域。根据项目特点,在保证比赛顺利进行的前提下,合理划分各比赛场地各功能区域,运动员、教练员流线不得与观众流线交叉,各功能区域要尽量保持独立,不与其他区域共用空间。

3.体温监测。对进出比赛场地的所有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进行体温和症状监测,观众需持健康码、通过监测后观赛。

4.简化赛事相关环节。精准控制人员规模,简化开、闭幕式、颁奖仪式等赛事环节在各区域安排引导员做好现场管理。

5.比赛场地应设置隔离线,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合理规划赛场内区域和人员流线,避免人员交叉。所有参赛人员分期分批集结。参赛运动员依次进入对应区域集结,减少集结人员密度。分时段出发,合理设置每组间距,用警戒带等方式进行隔离。

6.除运动员处于比赛、裁判员处于场上执裁期间以外,所有人员进入比赛场地须全程佩戴口罩,赛场内禁止饮食。

)出现疑似疫情后的应急措施

1.赛事进行期间,如有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或工作人员出现疑似新冠肺炎症状时,应按照就地安排原则,立即送至比赛场地(馆)隔离室,并安排比赛场地(馆)内所有人员有序撤离,记录好所有人员的联系方式,原则上所有人员立即居家隔离。

2.专责疫情防控的人员要立即向承办单位领导汇报相关情况,联系相关医院,对疑似新冠肺炎人员进行初步排查后,根据具体病情转送至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进一步隔离治疗,并第一时间向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

3.如病例经诊治确定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病例,承办单位应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流行病学调查,以尽快确定密切接触者,避免疫情传播。

五、工作要求

(一)切实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赛事保障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确保赛事有计划、有预案,防控措施到位,严防疫情发生。

(二)严格执行值班值守要求,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赛事遇有突发事件和重大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到位,有效指挥和处置。要认真开展管控工作,做好测量体温、核查“绿码”等相关工作,严禁缺岗、脱岗。认真做好记录,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三)明确责任和分工,对赛事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督促立即整改,确保赛事不发生疫情事件。


附件3

2020年第七届广西健身健美锦标赛

自愿参赛责任书

1.我完全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确认自己的健康状况良好;没有任何身体不适或疾病(包括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脑血管疾病、心肌炎、其他心脏病、冠状动脉病、严重心律不齐、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以及其它不适合相关运动的疾病),因此我郑重声明,可以正常参加比赛和活动。

2.我充分了解本次活动期间的训练或比赛有潜在的危险,以及可能由此而导致的受伤或事故,我会竭尽所能,以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任的态度参赛。

3.我本人愿意遵守本次比赛活动的所有规则规定;如果本人在参赛过程中发现或注意到任何风险和潜在风险,本人将立刻终止参赛或告之赛会官员。

4.运动员在提交报名时表示认同运动员本人及其代理人、管理人、继承人和私人代表将放弃一切针对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等比赛授权单位的索赔权,无论索赔是何种方式、性质和类型,包括旅途和参赛过程中发生于过去、现在或将来的损失和伤害

5.确定本人最近14天未出境外活动,未去过疫情高发区。确定本人最近14天未接触过境外输入人员与疫情高发区人员。本人14天内体温未高于37.3度,未出现发烧症状。所提供的信息均真实可信并且全面,如有虚假或不全面,本人将承担相关法律法规责任。

6.我同意接受主办方在比赛期间提供的现场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但在医院救治等发生的相关费用由本人负担。本人已认真阅读全面理解以上内容,且对上述所有内容予以确认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本人签署此责任书纯属自愿。

领队签字:                 教练员签字:              

运动员签字:                                      

        

2020 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