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自治区体育局关于举办2020年广西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的通知

2020-11-16 11:2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各市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宁铁体协:

为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精神,切实推进我区青少年足球动的开展,提升我区足球运动水平,经研究决定,举办2020年广西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甲组)。现将竞赛规程等相关文件材料印发给你们,请积极组队参赛,并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做好防疫工作,保证赛事顺利进行。

  

附件:1.2020年广西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竞赛规程

2.2020年广西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报名表

3.参赛承诺书

4.广西足球赛事防疫专项工作方案

                                                  2020119

附件1

2020年广西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竞赛规程

一、比赛名称

2020年广西青少年足球锦标赛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承办、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

承办单位:广西足球协会    贺州市体育局

协办单位:广西华千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二)主办单位负责成立赛事组委会,下设裁判委员会、

纪律委员会、防疫工作小组等机构负责赛事组织工作。

(三)比赛监督、裁判监督、裁判长和裁判员由广西足球协会选派。

(四)联系方式

广西足协竞赛部   陈  思 电话:13978890287

广西足协注册办   覃美子 电话:19195709535

贺州市足球协会   黄  鹏 电话:18607848280

三、参赛队伍

由各设区市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宁铁体协组队参赛,每个组别报名队伍不得超过2支。

四、比赛时间

(一)报到时间

2020112018:00前,参赛球队到贺州姑婆山温泉足球小镇报到交费入住。

(二)比赛时间

20201121日至31日(比赛结束时间根据报名队伍数量确定,以最终赛程为准)。

(三)参赛队伍、竞赛官员、工作人员比赛前一天14:00前报到,比赛结束第二天上午12:00前离会。

五、比赛地点

(一)比赛地点:贺州姑婆山温泉足球小镇。

(二)赛前联席会时间:2020112019:30,地点:贺州姑婆山温泉足球小镇4号场地西侧会议室。

六、参赛资格

(一)本次比赛设U18/U19年龄段男子组和女子组。

(二)本次比赛参赛运动员为200111日以后至20021231日以前出生的队员。每队可报名5200311日至20041231日队员。

(三)具备以下条件的运动员方可报名:

1.所有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必须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运动员注册管理系统”足球项目中进行有效注册,并通过所属市足协在中国足协注册系统上注册队员。请各队联系广西足协注册办按照中国足协相关规定办理注册。

2.允许持有广西区内户和区内公安机关签发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运动员参赛,赛前携带身份证原件接受核验。

3.持有广西区外户籍和区外公安机关签发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运动员则必须取得广西流入地正式学籍满2周年(须2018年内转入学籍)以上方可参赛,报名时需提供身份证和学籍号以备查验。

4.户籍从外省市迁入广西的外省市运动员需提供满2周年正式学籍证明(须2018年内转入学籍)方可报名参赛,报名时需提供身份证和学籍号以备查验。

5.如有资格不符队员参赛将参照中国足协、广西足协纪律准则处罚。

(四)严格执行《广西足协赛事防疫专项工作方案》,需携带以下材料报名:

1.教练队员需出具报到前7日的核酸检测报告,如呈阳性取消带队参赛资格。

2.参赛运动员必须经医院检查证明为身体健康者,报到时向组委会交验县级以上(含县级)有资质的医疗单位开具的身体健康证明。

3.教练和队员必须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报到时向赛会交验保险凭证。

4.所属各市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宁铁体协盖章的报名表(附件2)。

5.广西区外省、直辖市队员必须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学籍号。

6.运动员参赛资格以组委会审核为准。

7.竞赛官员、裁判员和组委会人员均须出具报到前7日的核酸检测报告。

(六)在符合相关参赛规定的前提下,到达赛区运动员人数不足13人的队伍取消参赛资格。

七、报名方式

(一)每队报名领队1人、主教练和助理教练各1人、队医1人、运动员23人(报名运动员不得少于13人)。

(二)各球队在2020111517:00前,登陆赛事网络平台:http://www.supwk.com/gxfa2020或扫描二维码(附件2,须在微信手机端或电脑端内打开)完成赛事报名,逾期不报,视为弃权。同时在线填写完成报名后,自动汇总《报名表》(附件2)下载由所属市协会盖章后报到时提交至广西足协竞赛部。

(三)各球队赛前必须签订《参赛承诺书》(附件3),否则不予参赛。

(四)各协会根据竞赛规程做好报名工作,组委会将依据报名信息制作秩序册和各队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参赛证件。

八、竞赛赛制

(一)本次赛事采用十一人制足球竞赛赛制。

(二)各组别视参赛队伍数量由组委会决定竞赛办法,拟先分组进行小组单循环赛,再进行交叉淘汰赛和排位赛,或选择循环积分赛制,最终决出名次。

(三)抽签规则:小组赛分组抽签办法,原则上同城球队分列不同小组;设立种子队,按2019年广西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甲组比赛名次列前球队的顺序设为小组种子队。名次列前球队所在城市如报名2支队伍,只能有一支参赛队作为种子队,需在抽签前指定其中一支球队为种子队。其他抽签规则根据球队报名数量由组委会确定。

(四)报名不足6支队伍将取消该组别比赛。

(五)竞赛办法以组委会规定为准。

九、比赛规则及相关规定

(一)执行国际足联颁发的《2020-2021足球竞赛规则》。

(二)执行最新修订的《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和广西足球协会相关文件。

(三)比赛用球:5号足球,由赛事组委会提供。

(四)比赛场地:在组委会审核通过的标准十一人制天然或人造草皮球场进行。

(五)比赛时间:

1.所有场次比赛,必须严格按照组委会所安排的日程和规定的时间进行。

2.全场比赛90分钟,每半场45分钟,中场休息不得超过15分钟,裁判员可根据天气情况给予相应的补水时间。

(六)决定名次办法

1.竞赛委员会根据队伍数量确定淘汰赛制或是杯赛赛制。淘汰赛制为单淘汰,直至决出冠军。杯赛赛制的第一阶段为小组单循环比赛,第二阶段为淘汰赛制和排位赛。

2.在杯赛赛制同一小组内的单循环比赛中,每队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负一场得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3.如果两支或两支以上积分相等,依次根据以下条件排列名次:

1)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3)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4)积分相等队在同一阶段比赛中,全部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5)积分相等队在同一阶段比赛中,全部进球总数多者,名次列前。

6)积分相等队在同一阶段比赛中获得红牌总数少者,名次列前。

7)积分相等队在同一阶段比赛中获得黄牌总数少者,名次列前。

8)如仍相等,以抽签形式决定名次。

4.淘汰赛阶段比赛,如双方在90分钟规定比赛时间内为平局,则直接以互罚球点球方式决定胜负(罚球点球决胜的进球数不计入总进球数、净胜球数及失球数)。

5.排位赛规则:

1)四分之一决赛的负队参加58名排位赛。

2)排位赛采用淘汰赛制。

3)排位赛共进行两轮比赛,第一轮:根据赛程编排进行单场决胜;第二轮:第一轮两支胜队争夺第5名、第6名,负队争夺第7名、第8名。

(七)如遇恶劣天气等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组委会有权更改比赛时间、地点,如特殊情况下无法更改,则以抽签的形式决定胜负或名次,且抽签决定胜负时的比分为3:0

(八)运动员确认及资格审查:

1.每场比赛开始前30分钟,各队主教练必须提交打印的上场队员和替补队员名单表和出场队员身份证原件,交予裁判审验。

2.每场比赛中,每队允许替换7名队员,被替换下场队员不得重新被替补上场比赛,未在名单中的队员不得替补上场。

(九)比赛服装:

1.各参赛球队须准备深浅颜色不同的两套比赛服装和球袜。运动员必须佩戴护腿板,允许穿着胶钉或塑胶钉球鞋,不得穿着钢钉或铁钉足球鞋。

2.比赛上衣背后、胸前和短裤号码必须符合规则规定,凡不符合规定或无号、重号均不得上场比赛。

3.守门员比赛服装颜色必须与其他队员和裁判员服装颜色有明显区别。

4.场上队长须佩戴6厘米宽且与上衣颜色有明显区别的队长袖标。

(十)替补席

1.裁判席面向场地方向,左侧替补席为主队或队名列前球队的座位。

2.允许领队1人、主教练1人,助理教练1人、队医1人、替补队员12人坐在替补席上,与比赛无关人员不得在替补席观看比赛。

(十一)黄牌、红牌

运动员在一场比赛中被裁判员出示红牌或在两场比赛中累计两张黄牌将自动停赛一场。小组赛阶段的红黄牌带入交叉淘汰赛阶段,直至比赛全部结束。

(十二)严格执行《广西足协赛事防疫专项工作方案》,如有违规违纪参照《中国足协纪律准则》进行纪律处罚。

十、奖励

(一)各组别冠军球队获得奖杯,前三名球队获得奖牌(含领队、教练员),前八名获得证书。

(二)设球队“体育道德风尚奖”1名,由比赛监督评选。

十一、赛事经费

  1. 赛事组织经费由组委会负担。组委会负担比赛官员、

裁判员、医疗、安保人员等参赛人员费用。

  1. 参赛球队人员交通、食宿自理,按照上级部门

防控有关要求,各队比赛期间必须在贺州足球小镇内食宿,比赛期间不得外出基地,基地收取食宿标准为每人180/天。

  1. 各队抵达贺州市火车站、汽车站后,请联系朱宇

15277409215,安排车辆接站。

十二、其他

(一)未尽事宜以补充通知为准。

(二)本规程解释权归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所有。

附件2

2020年广西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报名表

单位:(市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宁铁体协)

组别:男 女

联系电话:

领队:

主教练:

守门员教练:

助理教练::

队务:

队医:

球衣颜色(深):   

球裤颜色:

球袜颜色:

球衣颜色(浅):

球裤颜色:

球袜颜色:

守门员球衣颜色:

守门员球裤颜色:

守门员球袜颜色:

守门员球衣颜色:

守门员球裤颜色:

守门员球袜颜色:

号码

姓名

身份证

年龄

位置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附件3         

参赛承诺书

为保证广西体育局赛事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下正常进行,共同营造出公平的竞赛环境,作为参赛球队自愿报名参加本次比赛,并郑重承诺:

  一、尊重规则、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遵守比赛纪律。
  二、诚实比赛,共同创造良好的公平竞赛环境。
  三、遵守中国足协、广西体育局、广西足协纪律准则和处罚规定,按照赛事规程和相关文件规定组织参加比赛;无条件服从组委会做出的任何决定。

四、严格执行《2020年广西足球赛事防疫专项工作方案》,履行《参赛承诺书》;根据国家和地方的防疫要求做好赛事防疫工作;如有违规违纪,接受组委会和纪律委员会作出的纪律处罚决定。

五、参赛球队和个人自行承担在参赛期间产生的法律责任,与主办方、承办方、协办方和场地方无关。同时如球队出现防疫问题,由球队承担责任。

  六、所有教练员和队员赛前购买人身意外保险,赛前提交体检报告;如出现意外伤害均由保险公司和个人负责,与主办方、承办方、协办方无关。

七、无条件服从赛事主办方相关商务规定和主场赛场布置和管理,协助组委会做好各项合作单位的服务工作。

八、各参赛球队以身作则,遵守本承诺书的各项要求,保证比赛顺利进行。

  (各市体育行政部门和宁铁体协)盖章:   

        2020年   月  日

附件4

广西足球赛事防疫专项工作方案

根据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确保2020年广西各项足球赛事的顺利进行,推进赛事组织和防控工作扎实有序落实,加强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球迷、志愿者、安保、医疗和媒体等赛事组织参与人员的病毒防御工作,有效控制新冠病毒,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特制订广西足球赛事防疫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专业细致、科学防治,群防群控、果断处置”的方针,强化各个赛事制度化管理和责任追究制,层层落实病毒防疫目标责任,以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积极推行以强制防疫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今年赛事顺利进行。

二、工作目标

疫情控制目标:确保足球赛事严防疫情传播,通过赛事的专业管理手段,有效掐断疫情传染源。组委会要进一步加强防控工作,精心安排,周密布置,统一行动,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任务和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岗到人,全面落实防疫措施,确保防疫密度和质量。   

  1. 明确责任

赛事组委会必须充分做好群防群控的准备,根据足球运动项目特点,制定防疫措施和责任。首先是所有人员充分认识到防控的重要性,增强防疫工作的责任感,责任到位,具体责任分工:

(一)赛事组委会成立防控组,由组委会、医疗和球队共同组成,负责制定相关防疫措施,狠抓落实,加强监管。针对本次疫情,组委会成立以赛事副秘书长以上职务人员担任疫情防疫小组组长,对参赛人员进行跟踪报告和监督等工作,达到赛事防控各项规定。

(二)参赛球队签署《参赛承诺书》,加强球队内部管理,加强细节管理,杜绝疫情传播,如球队有疫情发生将追究所在球队负责人责任。

(三)广西健康码成为参赛硬性标准;各队教练员、运动员凭广西健康码报名参赛,如无广西健康码或非绿码不得报名参赛;裁判员如无广西健康码或非绿码不能担任任何赛事裁判工作;其他组委会和媒体人员均以广西健康码为绿码作为参赛工作条件;同时提供14天行程码,如14天内离开广西则必须隔离后方可参赛。

四、具体措施

(一)组委会制定防控防疫措施,由防控组负责执行、监督;纪律委员会根据违规违纪行为报告作出处理,各球队必须执行组委会和纪律委员会做出的处罚决定,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二)每名参赛组委会、队员、教练、裁判员、媒体等人员必须凭广西健康码出入球场,如无广西健康码或非绿码则不能进场。

(三)每名参赛组委会、队员、教练、裁判员、媒体等人员必须测量体温,如发烧不允许进场参加比赛;如发现疑似人员,立即送医检查;并将当日与该人员接触的人员一并送医检查,并建档保存,以备检查。

(四)比赛实行空场管理,不允许球迷入场观看,只允许参赛俱乐部工作人员、教练、队员、队务、队医、管理人员到场参赛。

(五) 严格遵守到场时间和离场时间,在规定的比赛时间内完成。     

(六)如有离开广西必须报备,如去中风险以上地区回到广西必须隔离14天方可参赛。

(七)对防控实施痕迹化管理,赛前赛后一定要有书面记录,球队出现需要整改的出具书面限期整改通知书。对疫情防疫工作进度督查,对督查中发现防疫空白和盲区,要限期整改。不按期整改的,要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八)比赛中划出媒体工作区域,媒体人员必须在制定区域拍照,比赛期间不得走动。

(九)除场上队员和热身区域队员外,场内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十)将疫情防控违规违纪纳入足球赛事纪律处罚条例,如佩戴口罩、无广西健康码或非绿码、间隔距离、制定区域等等都将有具体的处罚条例和办法,如有违规违纪将提交赛事纪律委员会进行处罚,处罚以罚款、停赛等规定要求为准,情节严重者取消参赛资格。

(十一)替补席管理

1.替补席队员间隔达到1.5米防疫要求。

2.替补席上各队必须收拾物品和垃圾,务必保证替补席干净、整洁;比赛结束,各队负责收拾物品经过裁判员认可后方可离开球场。

3.各队不得在球场内进食,任何食物不得带入球场,饮用水除外。

(十二)入场管理

1.两队赛前取消列队和握手环节,根据裁判员指示,进入各自半场准备比赛。

2.双方队长与主裁判参加挑边仪式,人员间隔不得小于1.5米;挑边结束后不得握手。

3.允许三方以碰肘或脚步作为示意,拥抱、握手等庆祝方式均视为违规违纪,纳入纪律处罚。

4.取消交换队旗,各队不得交换任何物品,减少不必要交流。

(十三)比赛管理

1.场地中除了争抢外,不得相互交流,如有擅自谈话、交流和沟通,将被裁判员出示黄牌,如情节严重则被出示红牌。

2.如队员拼抢中倒地受伤后队医进场救治,场上任何队员不得靠近,违者将被纪律处罚。

3.进球后不得扎堆庆祝,不得有队员拥抱等行为发生,否则被黄牌警告,不听裁判员劝导者将被红牌罚下。

4.取消赛后列队握手环节。

五、防疫经费

防疫相关经费开支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协调解决。包括不限于购买额温枪、制作广西健康码标识、工作证件、区域划分、提供口罩等等经费,并确保各类防疫药品、物品充足,确保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六、加强宣传

加强对球队、裁判员、媒体、球迷的宣传和疏导工作,充分发挥宣传作用。宣传防疫工作对本次疫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普及相关防疫知识,全方位、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使每一名参赛人员明白防疫措施的重要性,减少防疫工作中的阻力,有效开展好防疫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