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自治区体育局2020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方案

2021-05-15 13: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反馈2020年度机关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及做好2021年整改工作的通知》 (桂绩办发〔20214号)精神,2020年度社会公众对自治区体育局社会评价共提出31条意见和建议。经梳理分析,归纳为“体育扶贫、体育设施供给、体育赛事活动供给、体育招商引资、体育业务指导”524个问题。为落实好整改工作,提升社会公众的满意度,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以解决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将社会评价意见整改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推进工作落地见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推动广西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整改目标

202112月底,各项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性成果。20211215日前牵头处室整理汇总各相关处室的整改任务落实情况报人教处。20211231日前,人教处负责在自治区绩效管理云平台中填报社会评价意见整改落实情况,通过政务公开栏、系统短信发送、局官网公布等方式向社会反馈,扩大群众知情权,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三、整改内容

以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反馈2020年度机关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及做好2021年整改工作的通知》(桂绩办发〔20214号)反馈的涉及我局的31条意见为重点,进行深入梳理分析,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及整改达到的效果。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抓整改。各责任处室要进一步提高对社会评价意见整改工作重要性认识,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局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将意见建议整改工作贯穿全年工作。坚持把对人民负责作为体育部门工作的基本要求,及时将“整改什么、怎么整改、整改得怎么样”进行公示,做到整改方案透明、整改过程透明和整改结果透明,认真抓好群众反馈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切实提升体育部门的执行力和公信力。

(二)以问题导向推整改。各责任处室要进一步增强整改工作责任感,建立健全意见建议整改长效机制,聚焦群众反映的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加大对村级全民健身广场、篮球场及健身路径建设等问题,强化责任分解,明确整改的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员等,推动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对指向明确、留有联系方式的意见建议,及时联系沟通,立行立改,争取得到群众理解和支持。同时,将整改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统筹推进,用扎实的工作作风解决好群众关注度高、反响强烈的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三)以督查考核促整改。人教处将通过建立月度考核、季度考评的长效化机制,对各责任处室整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全面掌握进度,及时发现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实时通报整改完成情况,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对不按要求整改或整改不力的,给予通报批评、问责问效。


附件:2020年度自治区体育局社会评价意见及整改措施一览表


2021514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