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开文件
发文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 成文日期:2021年10月26日
标  题:自治区体育局关于举办2021第十二届广西象棋少年儿童等级赛的通知
发文字号:桂体青〔2021〕16号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1日

自治区体育局关于举办2021第十二届广西象棋少年儿童等级赛的通知

2021-11-01 15: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各市、县(市、区)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各市、县(市、区)象棋协会,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精神,更好地推动象棋运动在少年儿童中推广和普及,配合“三棋进校园”工作,推动象棋活动在学校的广泛开展,促进体教融合,经研究,定于2021117日在南宁市举行2021届广西象棋少年儿童等级赛现将赛规程印发给你们,请积极组队参赛


20211026日   



2021第十广西象棋少等级赛

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自治区体育局

二、承办单位

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

三、执行单位

广西棋云智力运动俱乐部

四、比赛时间、地点

(一)时间:2021117日。

(二)地点:南宁市永凯春晖酒店(南宁市民族大道137号)。

五、竞赛项目

个人赛

六、参赛资格

广西区内在校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

七、竞赛组别

本次比赛共设个组别,不分年龄和性别,以中国象棋协会制发的棋士证书为编组的唯一依据。

(一)一至三级组。

(二)四至六级组。

(三)七至九级组。

(四)十至十二级组。

(五)无级别组。

、竞赛办法

(一)执行《象棋竞赛规则》2020版。

(二)按组别进行比赛,采用积分编排制,比赛轮次根据报名人数决定。

比赛用时:30分钟基本用时,每步棋加5秒。

组委会可根据赛事报名人数等因素对比赛细则等相关事宜进行调整,并提前公布。

)连续2轮弃权作退赛处理。

、棋士等级晋升办法

(一)等级晋升办法

1.一至三级组:已办理一级棋士证书和已办理二级棋士证书,最高可申办地方大师;已办理三级棋士证书,最高可申办级棋士

2.四至六级组:已办理四级棋士证书,最高可申办级棋士已办理五级棋士证书,最高可申办级棋士已办理六级棋士证书,最高可申办级棋士

3.七至九级组:已办理七级棋士证书和已办理八级棋士证书,最高可申办五级棋士;已办理九级棋士证书,最高可申办六级棋士。

4.十至十二级组:已办理十级棋士证书,最高可申办七级棋士;已办理十一级棋士证书,最高可申办八级棋士;已办理十二级棋士证书,最高可申办九级棋士。

5.无级别组:最高可申办十级棋士。

、录取名次

(一)各组录取前16名,授予获奖证书。

(二)不足20人(含20人),录取前12名,不足1212录取前8名;不足8人(含8人)减2录取

、报名办法证书办理及报到

(一)报名时间:202111418:00截止。

(二)报名办法

1.网上报名:登录云比赛网(www.yunbisai.com)——赛事报名,在赛事报名列表中找到【2021第十二届广西象棋少儿等级赛】,填写棋手信息在线报名;或关注“云比赛网”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常用服务——赛事报名,在赛事报名列表中找到【2021第十二届广西象棋少儿等级赛】填写棋手信息在线报名。

2.如无法通过网上操作的参赛棋手,也可114将参赛信息(学校名称+姓名+参赛组别+联系人姓名+联系电话发送至赛事组委会,由报名咨询联系人帮助录入报名系统。

咨询联系人及电话:韦佳利老师,13152694862

等级证书办理

1.网上申报: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根据比赛成绩,登录云比赛网等级申报系统(https://www.yunbisai.com/cert_no)链接,输入相关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码),点击查询按钮依据系统要求申报等级。

2.如无法通过网上操作申报的棋手,可填写中国象棋协会业余棋手技术等级申报表,并将电子版发送至咨询联系人申报等级。

(四)报到

请于117日上午8:30前到南宁市永凯春晖酒店报到。

参赛经费、疫情防控及其他

(一)参赛经费

1.参赛人员所有参赛费用自理

2.棋子、棋盘和棋钟比赛器材严格按照比赛标准和要求备执行单位提供。

(二)疫情防控

1.参赛人员(含领队、教练)必须在赛前14天内未离开广西,未与疫情严重国家或地区人员有接触史,以及未在疫情严重的国家或地区有驻留史。

2.赛场门口设测温点,棋手出示绿色健康码、测体温、口罩,进行手部消毒,确认无虞后方可参赛

3.业务主管部门有权拒绝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的棋手及其他人员参加比赛。

其他

1.参赛人员报到前向组委会交验电子版个人等级证及家长代签的参赛承诺书否则不予参赛

2.参赛棋手须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如未购买,在比赛途中及赛区发生的意外伤害,由参赛者及家长自行负责。

3.参赛人员须出席开幕式及颁奖仪式,因故不能出席,需经赛事组委会批准

十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四、本规程解释权属赛事组委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