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开文件

自治区体育局 自治区教育厅 广西广播电视台关于组织开展校园体育电视(网络)公开课录制展播工作的通知

2021-12-13 17: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各市体育行政主管部门、教育行政主管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036号)、《国家体育总局 教育部关于印发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体发〔20201号)精神,强化“教会、勤练、常赛”要求,大力宣传学校体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宣传2023年在广西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校园体育电视(网络)公开课录制展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录制主要内容

(一)学校体教融合开展情况、学校体育特色展示等。

(二)《学青会体育公开课》栏目。

(三)《学青校运会》栏目(结合学校校运会录制)。

(四)校园体育新闻资讯。

二、录制形式及展播安排

(一)每期节目总时长为15分钟,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录制,每期节目拍摄1所学校体育公开课,由该校1位体育老师和3名学生代表分别担任教练和嘉宾角色,与主持人一起完成体育教学课程的电视化呈现。广西广播电视台将安排记者到有关学校进行新闻和短片拍摄,全面展示学校的体育特色。

(二)《学青会体育公开课》节目将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每周一至周六18:0022:00播出,新媒体同步推出和回看,微信公众号为“广西新闻频道”“广西新闻频道健身型动力”。观众可以在广西新闻频道微博和微信平台互动和评论,为喜爱的老师点赞,评选“最受欢迎的学青会体育老师”。

三、配合推荐及组织收看

(一)请各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组织本辖区体育工作成效好、有特色的10所学校积极参加录制工作,并于20211225日前将推荐学校信息回执表报送广西广播电视台。

(二)各学校要宣传“天天锻炼、人人健康”的理念,结合实际组织学生及家长自愿收看《学青会体育公开课》节目,培养学生的体育兴趣,普及学青会知识,推动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四、联系方式

(一)自治区体育局办公室,联系人及电话:方家起,0771-4817941

(二)自治区教育厅体卫艺处,联系人及电话:黄茗,0771-5815162

(三)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联系人及电话:何珊,18877532546 蒋章,13878155622电子邮箱:784121538@qq.com 30053804@qq.com



自治区体育局     自治区教育厅   广西广播电视

2021121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