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开文件

自治区体育局2020年度绩效社会评价 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2021-12-31 18:3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反馈2020年度机关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及做好2021年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自治区体育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组织研究,制定方案,目标明确,逐项整改,现将2020年度绩效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

收到社会评价意见建议后,局党组高度重视,明确把整改落实情况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备战奥运会、冬奥会、全运会等体育重点工作相结合,以整改落实成效促进工作提高,以工作实绩体现整改成效;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同志亲自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分析问题,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并制定《自治区体育局2020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措施、时限、责任人和目标,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措施,确保整改任务到岗、整改责任到人、整改结果到位。

二、明确目标,统筹推进

我局将2020年度绩效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落实工作纳入全年工作计划,并从24条意见建议中,梳理归纳为体育扶贫、体育赛事活动供给、体育设施供给、体育业务指导、体育招商引资共5个方面整改内容,制定46项具体整改措施。将整改任务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抓落实,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工作推进会,多方联动配合,协调解决阶段性工作难题,统筹推进社会评议意见建议全面整改,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进一步提升全区体育工作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水平。

三、扎实整改,确保实效

我局积极推进整改工作并及时回应社会群众关注,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体育获得感、幸福感。

(一)体育扶贫方面。安排驻村第一书记及时调研并解决群众反映的篮球场建设问题,由选派的工作队长与交通、扶贫等部门对接解决村屯道路硬化问题等。目前完成南安村篮球场建设2个,推动完成硬化屯内健身场地1块、新装90盏太阳能路灯、新建三面光水泥蓄水塘1个、新建乡村振兴道路2条、新建一公里桥1座、新建村级戏台1个等,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二)体育赛事活动供给方面。利用电视台相关栏目、局官网、公众号、抖音等媒体平台,积极宣传推广居家瑜伽等10多种居家科学健身方法,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广西体育十大系列百项精品赛事活动等各级各类线上线下比赛活动,不断满足群众需求。目前全区已举办各类赛事活动超1000项,直接参与活动人数65万人次,吸引群众和游客168.83万人次,有效满足了群众参与赛事和活动的需求。

(三)体育设施供给方面。筹措2.7亿元支持全区城乡基层建设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健身步道、篮球场、健身路径等120个公共体育设施项目,扶持全区89个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向社会开放使用;建成1000个“我为群众办实事”体育公益教学站点、600家公益体彩“便民象棋驿站”。主动指导全区基层开展体育项目申报及储备,建立重大体育设施项目库并入库项目总数2220个,涉及投资总额超15亿元。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08平方米比上年增加3.5%,积极为群众健身提供体育设施保障。

(四)体育业务指导方面。积极响应本系统基层单位要求,采取线上线下业务培训、赛事承办、选派人员义务执教等方式集中开展业务指导,积极协助基层部门提高办赛办事等业务素质。2021年举办涉及全区基层业务培训的班次4个、培训890人次,举办赛事50项。严格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统筹规范监督检查考核有关要求,年内不安排督查检查考核工作,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获得基层干部群众好评。

(五)体育招商引资方面。充分听取自治区投资促进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体育招商引资工作,年内与铭泰集团、京东集团、朝向集团等10多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推进签约的五象博盟中心等10个重大项目落地实施,与防城港共同推进中国—东盟健康运动产业园项目。争取到体育企业所得税全国最低,即北部湾经济区(6个设区市)范围内符合条件的鼓励类产业体育企业享受9%企业所得税。联合自治区农信社成立全国首家健康运动产业主题银行,提供“赛事贷”等信贷产品发放贷款8500多万元。体育总局领导对主题银行进行调研并予以肯定,该项工作获自治区党委政府督查工作亮点通报。

四、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整改计划

我局在抓2020年度绩效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仍存在与其他部门、提意见建议的群众等沟通协调共同推进整改做的还不够,群众对公共体育设施、体育赛事活动等需求还不能全部满足,年度整改工作成效宣传还不够到位等不足。为此,我局将坚持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聚焦民生,回应关切,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确实增强群众的的体育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作出体育应有的贡献。


附件:自治区体育局2020年度绩效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表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