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开文件

关于跳水项目“选星计划”到基层选材的通知

2022-08-15 10:4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
【字体: 打印



为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扩大选材面,拓宽选材途径,完善育才体系,选拔具备跳水项目发展潜力的运动员,加快推进广西跳水队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广西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到基层选材活动。现将跳水项目“选星计划”到基层选材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材领导小组

组  长:陈 超

副组长:林 军、吴 娟、何延超

成  员:中心各部门负责人、跳水队领队、跳水队主教练

    二、选材时间

2022815- 20221115

    三、选材地点

待定。

四、选材对象

跳水“选星计划”主要面向全区少年儿童,不限地域,原则上选拔5岁至12岁、具有身体形态优美,肢体比例(身高、体重、骨盆宽的比例)合理,下肢弹跳力和爆发力出众,柔韧性好,动作协调等跳水项目所需要的突出特长或巨大成长潜力的人才,条件特别出众的可放宽年龄限制。

五、具体安排

(一)报名阶段(2022815-821日)

1.由各市体育局或文体局负责组织业余体校、重点体育运动学校等相关单位从事过跳水、体操、蹦床、技巧、艺术体操、武术、跆拳道等项目,年龄阶层在512岁之间的少年儿童报名。

2.在自治区体育局官网、自治区体育局微信公众号发布“选星计划”选材通知,面向社会广纳人才。

(二)现场测试阶段(2022822-831日)

报名截止后,由选材小组开展现场测试。测试内容包含身高、体重、30米跑、立定跳远、纵跳摸高、十字变向跳、30秒跳绳、坐位体前屈、转肩等项目。测试标准及测试方法附后。

(三)入队集训(2022101-1115日)

选拔测试数据汇总后,由广西跳水队教练员根据测试情况,从中选拔运动员到广西跳水队进行“选星计划”集训,食宿费用由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负责。

六、报名方式

(一)参加选拔人员可以个人自荐或者单位、俱乐部等组织推荐进行报名。

(二)参加选拔人员按要求填写《报名表》(附件1)。以个人名义自荐报名的,需将报名表打印、填写并签字;以单位或俱乐部等组织推荐的,需将《报名表》(附件1)、《推荐表》(附件2)打印、填写并签字,《推荐表》需加盖公章。

(三)完成签字和盖章的《报名表》、《推荐表》需扫描成PDF文件,和word版《报名表》、电子版证件照,一同发送至指定邮箱:gxsszx@tyj.gxzf.gov.cn。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821日晚24:00。报名联系人:韦颖 联系电话:18607711271

七、工作要求

(一)提升站位,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优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是国家体育总局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立足体育强国建设,扩大竞技体育选材面、拓展选材渠道的创新举措,是对现有竞技体育人才培养体系的有益补充和完善。各市、县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活动,积极主动配合体育总局及自治区体育局“选星计划”工作部署,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二)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示。“选星计划”选材工作推进过程中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规定;

(三)兴奋剂“零容忍”态度。要始终坚持兴奋剂“零容忍”态度,加强教育监督,压实各方责任,确保“选星计划”过程中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选材环节一经发现运动员触碰使用兴奋剂红线,将采取一票否决。


附件:1.广西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跳水项目选拔活动报名表

2.广西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跳水项目选拔活动推荐表

3.各年龄段测试指标评价标准

4.测试方法



2022815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