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文件

自治区体育局关于举办2020年广西青少年马术锦标赛暨广西青少年马术U系列赛的通知

2020-12-10 11: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
【字体: 打印

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对广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动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经研究定于20201219日至20在南宁市广西桂之澜马术俱乐部举办2020年广西青少年马术锦标赛暨广西青少年马术U系列赛。现将规程印发给你们,请积极组队参赛


附件:1.2020年广西青少年马术锦标赛暨广西青少年马术U系列赛竞赛规程

2.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方案




20201210      

附件1


2020年广西青少年马术锦标赛广西青少年马术U系列赛竞赛规程


一、组织机构

支持单位:中国马术协会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

承办单位: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

南宁市体育总会

广西马术协会

协办单位:南宁市社会体育发展中心

西乡塘区文广育和旅游

良庆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执行单位:广西旅发南国体育赛事有限公司

广西桂之澜马术俱乐部有限公司

二、竞赛日期和地点

时间:20201219-20

地点:广西桂之澜马术俱乐部广西南宁市良庆区那马镇竹泉岛起源山庄

三、竞赛项目与组别

一)竞赛项目

1.青少年场地障碍项目:地杆赛A地杆赛B30cm-50cm场地障碍新星赛、60cm-80cm场地障碍希望赛、90cm场地障碍精英赛;

2.90cm105cm场地障碍公开赛;

3.青少年盛装舞步项目:CEA初三级科目

二)参赛组别:

1.地杆赛A组:8岁(含)以下

2.地杆赛B组:9岁(含)以上

3.30cm-50cm场地障碍新星赛、60cm-80cm场地障碍希望赛、盛装舞步:6-18

4.90cm场地障碍精英赛:10岁以上

5.90cm场地障碍公开105cm公开赛:10岁以上。

三)马匹使用:

马匹可以兼项,同一匹马可以参加不同组别的比赛,即可参加场地障碍赛,也可参加盛装舞步赛。同一匹马可由多名骑手骑乘参赛,但每个竞赛日总“出场点数”不能超过11点,马匹“出场点数”计算方式为:

参赛项目


出场点数

地杆赛


2

盛装舞步

30cm-50cm新星赛



2

3

60cm-80cm希望赛


3

90cm精英赛
1
05cm
公开


4

4

举例:同一匹马报名参加1110cm挑战赛,290cm精英赛(同一天内),则该匹马出场点数为:12点(4+4+4),超过11点,不符合规定;同一匹马报名参加1场趣味地杆赛,1场舞步赛(同一天内),则该匹马出场点数为4点(2+2),符合规定。

四、参赛资格

(一)参赛选手报名人数不限,每名骑手均可报名所有小项的比赛。

二)参赛选手须是广西户籍,拥有中国马术协会骑手证,俱乐部会员须获得对应参赛级别能力,做到安全乘骑,马匹稳定。

三)各参赛选手自带马或租用承办单位马匹均可以参赛。参赛马匹须具有中国马术协会颁发的马匹护照,自带马匹要求到达赛区后及时向赛会兽医提交。参赛马匹在赛前按规则要求进行验马,未参加验马的马匹不得参加比赛。

四)参赛马匹赴赛区前须办理相关检疫手续,并由所在地、县级兽医站出具检疫合格证明,随马匹抵达赛区时递交承办单位。

五)参赛人马组合须严格按照比赛报名时的人马组合进行比赛,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使用与报名时不同马匹进行比赛,一经发现,取消该选手所有项目参赛资格。

五、竞赛办法

(一)比赛分两天进行,第一天为盛装舞步赛、障碍赛,第二天为地杆赛、场地障碍赛。

(二)比赛采用国际马联颁布的第26版国际马联场地障碍竞赛规则与第25版国际马联盛装舞步竞赛规则。

(三)场地障碍105cm公开赛、90cm公开赛、青少年90cm场地障碍精英赛为两轮赛。出场顺序按抽签决定。第一轮障碍数量共10-12道,第二轮障碍数量6-8道,行进速度每分钟325米。根据国际马联竞赛规则处罚A表进行评判。比赛第一轮不争取时间,第二轮争取时间,以两轮罚分之和排列名次。若罚分相同,则以第二轮比赛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四)场地障碍60cm-80cm希望赛、30cm-50cm新星赛为两轮赛(贴时)。出场顺序按抽签决定。第一轮障碍数量共10-12道,第二轮障碍数量6-8道,行进速度每分钟300米。根据国际马联竞赛规则处罚A表进行评判。以两轮罚分之和排列名次。若罚分相同,则以第二轮比赛用时接近允许时间者名次列前(贴时赛),超过允许时间产生罚分。比赛设立限制时间,限制时间为允许时间的两倍,超出限制时间的骑手将被淘汰。

(五)地杆赛为一轮赛(贴时),出场顺序按赛前抽签决定。该级别比赛为一轮赛,全程要求快步,如果出现跑步,每4步罚1分,(不足4步按1分计算),依次类推。慢步不罚分,比赛中原地立定超过4秒罚1分。超过允许时间,每4秒罚1分(不足4秒按1分计算),以罚分之和排列名次,若罚分相同,则以比赛用时接近允许时间者名次列前。

(六)盛装舞步比赛为一轮赛,出场顺序按赛前抽签决定。比赛科目为中马协骑手分级考核初三级科目,以百分比得分高者名次列前,如有并列,综合分总分高者名次列前。

六、裁判员和仲裁

(一)裁判员人选由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选派。

二)仲裁委员会人员组成和职责范围,按中国马术协会《马术及速度赛马竞赛仲裁办法》执行。

七、录取名次和奖励

各小项人马组合需至少满足6对,如不足6对取消此项比赛。实际参赛人马组合不足7对,按参赛人马组合减一录取,7对及以上录取前6名。前3名颁发奖杯、证书和奖品,其他名次颁发证书,所有获奖马匹将授予佩花。

竞赛

项目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第四名

第五名

第六名

105cm场地障碍公开赛

、奖杯证书、马花

、奖杯证书、马花

、奖杯证书、马花

证书、马花

证书、马花

证书、马花

90cm场地障碍公开

、奖杯证书、马花

、奖杯证书、马花

、奖杯证书、马花

证书、马花

证书、马花

证书、马花

90cm场地障碍精英赛

、奖杯证书、马花

、奖杯证书、马花

、奖杯证书、马花

证书、马花

证书、马花

证书、马花

60cm-80cm场地障碍希望赛

、奖杯证书、马花

、奖杯证书、马花

、奖杯证书、马花

证书、马花

证书、马花

证书、马花

30cm-50cm新星赛

、奖杯证书、马花

、奖杯证书、马花

、奖杯证书、马花

证书、马花

证书、马花

证书、马花

地杆赛

、奖杯证书、马花

、奖杯证书、马花

、奖杯证书、马花

证书、马花

证书、马花

证书、马花

盛装舞步

、奖杯证书、马花

、奖杯证书、马花

、奖杯证书、马花

证书、马花

证书、马花

证书、马花

八、报名和报到

一)各参赛单位须按照2020年广西青少年马术锦标赛暨广西青少年马术U系列赛竞赛规程报名,报名自今日起截至20201212日。截至比赛抽签前,各参赛单位可按照规则规定在报名的替补运动员和马匹范围内更换运动员或马匹,替补马匹必须参加赛前验马。

(二)参赛队伍和大会指定裁判员于赛前1天到赛区报到,裁判员赛后1天离会。

(三)运动员须经医院检查,确认身体健康并购买比赛期间(含交通往返途中)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报到时向赛会方交验原始凭证方可参赛。如未办理者,不予参赛。参赛运动员和马匹在比赛期间所发生的伤害和意外事故,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协办单位、执行单位及支持单位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九、其他

参赛马匹须按规定注射马流感疫苗。

十、本赛事解释权归于组委会。

十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2020年广西青少年马术锦标赛暨广西青少年马术U系列赛赛事日程

      2.2020年广西青少年马术锦标赛暨广西青少年马术U系列赛竞赛报名表

3.自愿参赛责任书


附件1


2020年广西青少年马术锦标赛暨广西青少年马术U系列赛

赛事日程

COMPETITION SCHEDULE            (表一)

日期 Date

时间 Time

竞赛级别/事项

备注

2020.12.18

(周五)

第一天

1500--1630

各参赛级别马匹验马


16:40--17:20

技术会/接待中心


17:30--21:30

全部场地开放训练


21:30--

室外比赛场地关闭


2020.12.19

(周六)

第二天

0800 -- 0830

盛装舞步CEA级科目场地布置


0830 -- 09: 30

盛装舞步赛


09: 30 -- 10: 20

舞步赛颁奖、场地平整、障碍路线摆放


10: 20 -- 10: 40

60-80cm级别障碍路线查看


1040 -- 1130

60-80cm级别场地障碍赛


1140-- 1230

60-80cm障碍赛颁奖、场地平整、摆放障碍


12: 30-- 1400

午餐及中场休息、30-50cm级别障碍场地布置

1410 -- 1430

30-50cm级别障碍赛路线查看


1430-- 1530

30-50cm级别障碍赛


15: 30 -- 16:00

30-50cm级别颁奖、场地平整、摆放障碍


1610 -- 1630

公开组90cm级别障碍赛路线查看


1630 -- 1730

公开组90cm级别障碍赛


1730-- 1800

公开组90cm级别障碍赛颁奖


18:30--20:00

全部场地开放训练


20:00--室外比赛场地关闭、地杆线路摆放

2020.12.20

(周日)

第三天

0800 -- 0820

地杆赛查看路线


0830-- 1000

地杆赛比赛


10: 00 -- 10: 30

地杆赛颁奖、场地平整90cm障碍摆放


1040-- 1100

90cm级别障碍赛路线查看


1100-- 1200

90cm级别障碍赛

12: 00 -- 12: 30

9cm级别障碍赛颁奖


12: 30 -- 14: 30

午餐、中场休息、105cm级别障碍摆放


14:30--14:50

公开组105cm级别障碍路线查看


15:00--16:00

公开组105cm级别障碍


16:00--16:30

公开组105cm级别障碍赛颁奖


16:30--

比赛结束合影、离场



附件2


2020年广西青少年马术锦标赛暨广西青少年马术U系列赛竞赛报名表

序号

参赛单位

姓名

性别

年龄

身份证号

马名

参赛组别

































































































报名单位:(加盖公章)

领队姓名:                  手机号码:


附件3

自愿参赛责任书


1.本队(人)自愿报名参加本次大赛及一切相关活动(以下统称“比赛”)全面理解并同意遵守组委会所制订的各项规程、规则、规定、要求及采取的措施

2.本队(人)身体健康,已为参赛做好充分准备,完全理解参赛可能出现的风险,且已准备必要的防范措施;本人以及我的继承人、代理人、个人代表或亲属将放弃追究所有导致伤残、损失或死亡的权利。

3.本队(人)同意接受组委会在比赛期间提供的现场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但在医院救治等发生的相关费用由本队(人)自理

4.本队(人)授权组委会及指定媒体无偿使用本人的肖像、姓名、声音和其它个人资料用于比赛的组织和推广

5.本队(人)同意向组委会提供有效的身份证件和资料用于核实本人的身份,并同意承担因身份证件和资料不实所产生的全部责任。

6.为维护马术运动的纯洁性、公正性,保护马术运动员的身心健康,本队(人)保证:在本次比赛中,坚决反对和绝不使用有害马术运动发展及运动员身心健康的任何违禁药物。若有违反,我们愿意接受大会组委会依据国家有关规定所给予的相应处罚。

7.本队(人)愿意遵守本次赛事所有规则规定及组委会采取的全部措施;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本人承诺在赛前14天内未离开广西,并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严格按照组委会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8.本队(人)或法定监护人(代理人)已认真阅读并全面理解以上内容,且对上述所有内容予以确认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领 队(签名):              教  练(签名):            

运动员(签名):              监护人(签名):            

运动员(签名):              监护人(签名):  

运动员(签名):              监护人(签名):        

运动员(签名):              监护人(签名):            

运动员(签名):              监护人(签名):            

运动员(签名):              监护人(签名):

运动员(签名):              监护人(签名):  

运动员(签名):              监护人(签名):        

运动员(签名):              监护人(签名):            

运动员(签名):              监护人(签名):            





                           2020年   月   日

注:所有参赛运动员须根据各自年龄的民事责任法律规定签字保证。





附件2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及南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做好赛事的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确保赛事安全、有序,特制定本预案,具体如下:

一、目标任务

认真做好2020年广西青少年马术锦标赛暨广西青少年马术U系列赛竞赛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快速反应、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赛事期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将危害降低到最低程度,防止疫情的发生和扩散蔓延,确保全体参赛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赛事期间安全稳定。

二、工作原则

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积极预防,科学应对,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保证赛事顺利进行。

三、工作职责

一)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职责:对赛前的准备工作和赛中的防控工作进行指导、监督、检查,对赛事过程中的安全隐患进行科学应对,对突发情况快速上报南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简称“市指挥部”)联系,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形成快速有效的处置工作流程。

二)西乡塘区文广育和旅游良庆区文广育和职责:执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开赛前全体参赛人员的健康排查情况统计;认真做好开赛前场馆清洁卫生、全面消毒等工作,提前储备好疫情防控所需消毒物品、测温仪、口罩等物资,认真扎实做好开赛后疫情监控和日常检查,做到即时监测、强化预防,全面掌握赛事期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相关单位、部门。

四、工作安排

(一)开赛前的准备工作

1.发通知时,宣传好参赛防疫须知,明确参赛者健康要求。

2.报名时,参赛人员需填写健康调查表并提供有效“绿码”,持外省身份证的参赛人员必须提供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

3.开赛前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相关防疫知识培训。

(二)开赛后的防疫工作

1.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在卫生防疫部门指导下,按照消毒操作规范,对比赛场地、酒店等公共区域进行定期清洁消毒,确保卫生达标、不留死角。

2.严把入口关,积极预防、实时监控。

加强落实入场体温检测制度严把体温检测点,每天对入场的参赛人员及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不具备参赛条件的运动员进行劝退。禁止任何无关人员进入比赛场地。在比赛过程抽检中发现发热、咳嗽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状,立即暂停比赛,并上报情况,按《南宁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修订版)》和《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相关规定进行后续处理。

五、工作要求

(一)切实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赛事保障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确保赛事有计划、有预案,防控措施到位,严防疫情发生。

(二)严格执行值班值守要求,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赛事遇有突发事件和重大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到位,有效指挥和处置。要认真开展管控工作,做好测量体温、核查“绿码”等相关工作,严禁缺岗、脱岗。认真做好记录,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三)明确责任和分工,对赛事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督促立即整改,确保赛事不发生疫情事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