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文件

自治区体育局2019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征集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2020-12-30 15:1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绩效办关于印发<2020年度设区市和自治区直属机关社会评价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自治区体育局制定了《自治区体育局2019年度社会评价征集意见建议整改方案》,切实采取措施推进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将2019年度社会评价征集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改责任

在收到群众意见建议反馈后,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采取行动,明确由人事教育处牵头组织力量对意见建议进行整理,经梳理归纳出6个方面共38项整改任务。根据各部门职责对整改任务进行分工,确定每一项整改任务的整改措施、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对需要多部门配合推进的则进一步明确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等,确保责任到岗到人、整改到位。

二、创新方式方法,整体推进整改

在年初制定考评指标过程中,结合意见建议整改方案,对群众提出的“赛事活动需求”“项目安排”等部分整改任务纳入2020年度区直机关绩效考评指标体系,还将“大型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等需要各相关市县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共同推进的整改任务纳入到年度全区体育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当中,积极争取各基层单位的大力支持,将整改任务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抓落实,形成内部协调统一、上下联动一致的抓整改工作局面,统筹做好全年的绩效考评和整改任务,确保各项整改任务顺利推进。

三、加大督促检查,确保取得实效

按照每月底统计通报一次绩效考评进度、每季度召开一次绩效考评推进会,对纳入绩效考评的重点任务、重点项目、整改任务等情况进行排查,全面掌握进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措施,狠抓整改责任落实。对“体育设施项目建设”“指导和服务基层”等落脚点在基层的整改任务,通过组织开展“扶贫月”“项目验收”“年中全区体育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调研”等活动,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情况,持续加强对整改任务推进的跟踪检查,推动主体责任向“最后一公里”延伸,对推进整改任务不重视、不能按期完成整改的,对责任部门和协助推进整改的市县体育主管部门在系统内予以通报,扣减责任部门的绩效奖金,减少相关市县部门次年在资金或项目上的扶持等,做到奖惩分明、敢抓敢管,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四、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整改计划

我局在抓2019年度社会评价征集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与其他部门沟通协调共同推进整改做的还不够,群众对公共体育设施的需求还不能全部满足,年度整改工作成效宣传还不够到位等不足。为此,我局将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为目标,通过聚焦民生,回应关切,力争多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高老百姓的体育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自治区体育局2019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

征集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表



2020年12月30日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