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文件

自治区体育局关于推荐首批全国足球典型工作单位的通知

2021-02-09 17:3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各市体育行政主管部门:

    根据《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推荐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推荐工作,为做好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及名额

(一)推荐对象

各市所辖的县人民政府、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行政村和社区居委会。

(二)推荐名额

每个市可推荐一个单位。

    二、推荐条件

(一)政府重视

当地政府在发展足球运动上,高度重视,有较为清晰明确的发展思路、规划和具体举措,并取得一定显著成效。

    (二)足球场地

    典型县须达到《全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中提到的 “平均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达到0.5块以上”和“至少建有2个社会标准足球场地”要求。

    (三)赛事活动

结合已建成足球场地,构建有赛制稳定的常态化足球赛事活动。本地业余足球爱好者日常足球活动活跃。

(四)足球组织

在发展足球运动中,本地足球协会、足球俱乐部、足球队或社会力量等足球组织有效发挥作用。

(五)特色发展

以发展足球运动为主线,突出“创新、融合、开放”,形成独具本地特色的足球文化。

三、工作要求

(一)认真组织推荐

各市体育行政主管部门要切实做好相关组织推荐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优中选优,对本市推荐的典型进行严格把关。

    (二)按时报送材料

请各市体育行政主管部门于2月26日前,将本市典型推荐表(见附件)及相关推荐材料加盖公章后报送到我局群体处,电子版发送至gxtyjqtc@126.com邮箱。联系人:李文梁0771-4822279。各市报送的名单和材料经我局审核后,择优上报国家体育总局。

    (三)典型名单公布

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对各省(区、市)上报的推荐材料进行审核,确定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名单,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四)后续工作

由国家体育总局组织中央主流媒体对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进行宣传报道。推广全国县域社会足球赛事活动信息服务平台、健身堂APP的使用,为全国县域足球典型提供综合性信息化展示、管理平台服务。策划组织以“人民足球”为主题的品牌活动,搭建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宣传交流的活动平台。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发展足球运动方面予以优先支持。

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全国县域足球典型推荐表

                      2021年2月8


附件

         

全国县域足球典型推荐表

推荐单位名称


联系人


联系电话


(按照通知中推荐条件要求,800字数左右的文字简介。另附3000字左右的详细材料、不超过10页A4大小照片材料。)


单位

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

省体育行政

部门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