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开文件
发文单位: 成文日期:
标  题:自治区体育局关于开展“健康中国我行动”全国广播体操工​间操云比赛和活动的通知
发文字号:桂体群〔2021〕2号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9日

自治区体育局关于开展“健康中国我行动”全国广播体操工​间操云比赛和活动的通知

2021-02-09 17:3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各市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宁铁体协:

按照《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 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关于开展“健康中国我行动”全国广播操工间操云比赛和活动的通知》(体群字〔2020196)要求,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决定于20211月—20218月期间举办“健康中国我行动”全国广播操工间操云比赛和活动。要求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部门负责倡导和推动当地群众报名参与活动,工会负责组织发动当地职工积极参赛。

为确保我区的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能顺利参赛,请各市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宁铁体协广泛宣传、发动所辖县(市、区)的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踊跃报名参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

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

(二)承办单位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

中国移动咪咕动漫有限公司

(三)线上合作单位

承办及联合推广平台:中国移动咪咕圈圈

AI广播操-悦动训练营:悦动圈

风采展示及宣传平台:央视频

(四)推广运营单位

中体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北京民健中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五)志愿服务单位

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演员委员会

    二、竞赛项目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套广播体操团体赛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套广播体操个人赛

三、竞赛时间和组织形式

主办单位分阶段通过“悦动圈”“咪咕圈圈”参加比赛和相关活动。

(一)20211-4开展“悦动训练营”,在悦动圈通过线上打卡的方式参与。

(二)20215-6举办“线上视频赛”,在咪咕圈圈通过上传视频的方式参与。

四、参加办法

各级体育行政主管部门、总工会负责倡导和发动当地单位、社会组织、个人和职工踊跃报名参赛。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活动官方公众号,查看通知和活动规程,进行团体、个人参赛报名,观看教学视频和AI做操热身,获取活动资讯。具体报名方式为:

(一)个人赛

1.扫描二维码,进入“工间健身”公众号,点击菜单“大赛报名”—“个人赛”下载APP进入报名页面,输入手机号码注册并登录

2.开始打卡全民健身

(二)团体赛

1.报名流程

扫描二维码,进入“工间健身”公众号,点击菜单“大赛报名”—“团体赛”进入报名页面或登录网页。

打开报名地址,输入手机号码注册并登录

登录后填写并上传相关报名信息

确认所填信息无误

报名成功,团体赛队伍成立,并生成“组队二维码”

2.组队流程

队员手机扫描“组队二维码”,进入登录页面。

输入手机号码进行注册并登录

核对团体赛队伍信息,输入进团密码,完成组队。

下载app参与活动为团队做贡献

根据比赛规程,保障参赛人员权益,请上传为参赛队员投保意外伤害类保险保障的凭据。

五、竞赛办法

(一)计分办法

1.悦动训练营(2021128-2021430日)。

个人赛

参赛者每日AI打卡获得单日分数(每日可多次打卡,取最高分数为当日分数)。

参赛者需打卡30日以上,取成绩最高的30个单日分数为个人总得分。

团体赛

团队人数为1632人,团队成员默认参与个人比赛。

团队成员每日AI打卡获得单日分数(每日可多次打卡,取最高分数为当日分数)。

团队成员需打卡30日以上,取成绩最高的30个单日分数为队员个人总分。

团队总成绩为团队成员个人总分排名前16的成绩总和。

2.线上视频赛(202151-630

个人竞赛

参赛选手登录“咪咕圈圈APP”平台,创意制作参赛短视频,上传视频至比赛活动专区。

参赛选手将个人最满意的第九套广播体操完整练习视频(包括身体姿态、动作力度、动作节奏、动作准确、服装服饰、场景环境、精神风貌、音乐配合等),上传咪咕圈圈平台专区。平台根据参赛者活跃度以及参赛视频作品在咪咕圈圈的传播广度,进行综合计分排名。

视频具体要求及标准示例视频请见“咪咕圈圈”赛事专区。活动细则见“工间健身”公众号

团队竞赛

各代表队登录“咪咕圈圈APP”平台并上传参赛视频至比赛活动专区。

参赛队伍将队伍最满意的第九套广播体操完整视频出镜人数16-32人,包括队伍队形、身体姿态、动作力度、动作节奏、动作准确、服装服饰、场景环境、精神风貌、音乐配合等),上传咪咕圈圈平台专区。视频赛具体要求及标准示例视频请见“咪咕圈圈”赛事专区。

平台根据参赛队伍活跃度以及参赛视频作品在咪咕圈圈的传播广度,进行综合计分,并形成各赛区排名。

(二)报名及信息发布

个人及团体比赛活动入口(内含PC端网页链接)



扫描二维码,进入活动官方公众号,查看通知和活动规程,进行团体、个人报名,获取活动资讯。

六、奖励办法

比赛设最佳成绩奖、优秀组织奖、优秀比赛专区等奖项,对参加活动的个人和单位给予奖励。

七、有关说明

本次比赛的解释权属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参赛的相关事宜可通过电话咨询,进一步了解参赛的相关事宜。

联系人:张翼凡电话:(01067112086





                       202128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