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采购

内部控制信息化系统采购公告

2020-06-16 18: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内部控制信息化系统采购公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对内部控制信息化系统(财务共享平台)设计及开发供应商进行意向采购,欢迎对此项目有意向且承接能力符合要求的供应商前来参加投标。

一、项目名称:内部控制信息化系统(财务共享平台)设计及开发供应商采购项目

二、服务需求:详见附件

三、项目内容: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内部控制信息化系统(财务共享平台)方案设计及开发。

四、服务期限:5

五、供应商资格要求

投标人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并符合本招标文件规定的条件。

(一)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其中:供应商是企业(包括合伙企业)的,应提供其在工商部门注册的有效“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营业执照”的复印件。供应商是事业单位的,应提供其有效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复印件。

(二)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警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主要包括提供经审计的2017年-2019年度审计报告(如2019年财务报告未经审计,可提供公司盖章的对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或其基本开户银行出具的针对本项目资信证明原件。

(三)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专业技术能力,须附相关证明材料或声明;以及近三年(2017年至今)完成过一项或以上类似业绩项目材料(证明材料以合同或成交通知书为准)。

(四)具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其中:供应商是法人的,缴纳税收的证明材料,应提供开标前三个月内任意一个月的缴税凭据复印件;供应商是法人的,缴纳社会保障资金的证明材料,应提供开标前三个月的缴纳社会保险的凭据(专用收据或社会保险缴纳清单)复印件。

:依法免税或不需要缴纳社会保障资金的供应商,须提供相应文件证明其依法免税或不需要缴纳社会保障资金。

(五)参加此项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供应商须提供参与本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的书面声明。供应商在参加本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因违法经营被禁止在一定期限内参加政府采购活动,但期限届满的,可以参加政府采购活动。

(六)本项目投标截止期前被“信用中国”网站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和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的、被“中国政府采购网”网站列入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处罚期限尚未届满的),不得参与本项目的政府采购活动。

(七)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或个人。

采购文件取得方式:因受疫情影响,本次采购免费提供PDF版的相关资料。

六、提交采购响应文件截止时间:2020年62217:00(北京时间)(可先发送投标材料PDF版,纸质版6月22日17点前寄达);逾期响应或提交不符合规定的投标文件将被拒绝。递交材料包括:法人委托书、项目报价单相关证明材料、项目实施方案等。

寄交地址:广西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广西南宁市江南区星光大道7号,联系人文婧,0771-4826882),邮件地址:cw4826882@163.com,凡对本次采购提出询问,请与文婧联系,0771-4826882

七、确定中标单位

在评审结束后,广西体育局将对中标单位发中标通知书。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

2020年6月16

附件

一、项目背景

根据财政部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管理规定,为加强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内部控制管理工作,提升财经管理的规范化、信息化、精细化水平,创新经费监管方式,防范财务重大风险。经研究决定建设内部控制信息化平台,开发一套适应大数据、网络化、智能化的内部控制信息系统财务共享平台),提供给局机关及所属各单位共同使用,实现有效提升广西体育局内部控制管理水平的目标。信息化系统设计及开发通过采购方式来择优选取供应商,通过政银合作方式完成项目设计及开发

二、系统主要需求

(一)充分考虑局机关及直属单位业务和财务工作实际,实现业务流程、财务流程和内部控制流程完全一体化

(二)提供完整的业务预算、财务预算和财政部门预算以及会计核算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可以随时随地获得各处室、各单位的实时财务预算执行、财务核算、内部控制等信息

()支持多经费来源的项目预决算报告,既满足各单位预算管理要求,又满足政府对专项资金的预算管理、监管和审计检查要求

(四)支持多会计制度,适应政府经济分类部门经济分类、功能分类的变化。全面支持新政府会计制度核算要求。同步提供管理会计信息

(五)支持各类移动服务和外部专业平合接入。实现业务报销、审批、查询业务等移动服务功能,实现业财融合。支持外部专业平台接入,如政采云、商旅服务、物资采购等平台接入,自动生成报销单据和记账凭证。

三、系统主要功能

内部控制信息化系统(财务共享平台)网页端主要功能包括财务共享中心一体化平台、项目管理、预算管控、智慧电子报账、内控和流程管理、电子影像、票联管理、智能会计核算、收入管理、工资薪酬决算报表、资金管理、税务管理、采购管理、合同管理、资产管理、审计监督管理、电子档案(凭证电子影像)等。移动端APP主要功能包括线上业务审批、上传影像和统计查询等功能

四、系统主要实现目标

(一)业务流程、财务流程和内部控制流程完全一体化,通过政府业务流程的标准化,将体育局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各项内部控制制度内嵌于业务流程和财务流程系统中,使得业务流程、财务流程和内部控制流程完全一体化。内控的各风险点判别和审查由系统智能决定并跳转。各级审批领导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实现手机移动审批。

(二)建立以广西体育局为中心的统一财务共享平台(中心),覆盖广西体育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的一体化智能财务系统,数据在各部门之间可实现互联互通,交互共享,实时更新,真正解决各部门间的信息数据不同步的问题,彻底解决以往信息化系统中“信息孤岛”的现象,各单位可在平台上协同办公,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效率。

(三)充分应用互联网+的理念,为局机关及所属各单位提供智能化、人性化的财务业务服务平台,用户可通过网络终端随时进行财务业务的办理,系统采用导航服务模式引导用户的操作,使用户的使用简单便捷,用户可在线或通过移动手机端随时查看财务业务的办理状态,领导可在线或通过移动手机端进行业务审批,系统既可在业务办理后为用户推送相关的信息,也为用户提供各种个性化定制的查询,方便用户随时查看相关的历史数据。

(四)实现预算、核算、决算一体化、实时化,提供实时的预决算功能,不仅在广西体育局机关财务层面,而且所属各单位都可以随时随地获得本单位的预决算信息、预算会计、财务会计报表,自动产生汇总及合并的财务会计报表和预算会计报表。可提供任一特定专项、自治区专项、补助市县专项等资金来源的预决算报告,既满足广西体育局各部门各单位预算管理要求,又满足财务的预算管理要求。

(五)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内部控制要求,预算管理和控制精细化,满足政府加强管理的要求,在财务核算、资金管理等方面实现精细化管理和控制,确保所有支出在预算控制范围内。可实现广西体育局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各类资金预算下拨、执行情况进行全方位跟踪,从根本上解决了下拨资金执行跟踪难问题,并且实现广西体育局机关和所属单位各类专项财务信息的自定义和自主获取。

(六)预算会计、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凭证可同步智慧自动生成,不仅提供基于收付实现制的预算会计信息,而且提供权责发生制的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信息,符合财政部的新政府会计制度要求。

(七)可同步提供广西体育局机关和所属各单位政府成本会计和管理会计信息,可提供单位和项目等各种绩效评价所需的成本信息,可提供成本中心和利润中心的绩效报告,为政府的各级管理者提供决策支持。

(八)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及良好的可扩展性。系统在架构时充分考虑管理体制、业务流程、人员变动等各种因素的影响,系统采用基础信息、控制流程、系统人员角色、职位等全配置方法,系统能够通过业务流程配置调整产生自适应,可同时兼容多套会计制度、会计科目、经济分类、功能分类。系统应从业务逻辑和技术架构两方面考虑未来变化的需要,以满足政府长期发展的要求,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及良好的可扩展性。

五、项目进度

本次系统方案设计应在中标通知书发出后15天内完成;开发工作应在确认设计方案后30天内完成一期开发工作。

六、项目成果

内部控制信息化系统(财务共享平台)需求设计及开发方案,要求细化到操作级功能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