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中国体操队举行新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登榜仪式 广西三名运动员上榜

2021-12-30 16:36     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世界冠军榜

仪式现场

胡旭威

韦筱圆

兰星宇

1229日,中国体操队2021年新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登榜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馆举行,5名体操运动员荣登冠军榜,其中广西体操运动员有3名,分别是韦筱圆、兰星宇和胡旭威。

上榜的5名体操运动员分别是东京奥运会冠军管晨辰,2021年世锦赛冠军张博恒、韦筱圆、兰星宇、胡旭威,此前就登上冠军榜的刘洋、邹敬园凭借东京奥运金牌为自己的照片加上了象征奥运冠军的五环标志。

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获得332铜的成绩,位列体操项目各参赛队伍首位,重塑了中国体操形象,打赢东京奥运会翻身仗,实现了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本着培养新人、锻炼年轻队员,为巴黎奥运会练兵的目的,中国体操队派出年轻阵容参加在日本北九州举行的2021年体操世锦赛,最终交出了512铜的成绩单。其中广西体操运动员就取得4枚金牌,韦筱圆获得女子高低杠冠军,兰星宇获得男子吊环冠军,胡旭威一人独揽男子双杠、单杠两枚金牌。张博恒获得男子个人全能冠军,特别是张博恒和胡旭威分别在男子个人全能和单杠上战胜东道主选手、东京奥运会冠军桥本大辉,彰显了中国体操男队新生代的实力,坚定了队伍备战好巴黎奥运会的信心。

在登榜仪式现场,所有登榜的运动员都真挚地感谢了辛勤培养自己的教练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在仪式现场肯定了中国体操队在东京奥运周期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勉励所有运动员走下领奖台,就要一切从零开始。中国体操正处在转型改革的关键时期,要扬长避短、打出中国特色,多为国作贡献、为国争荣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