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广西体育百项精品赛事活动凝聚民族团结之魂

2021-12-31 18:15     来源:办公室     作者:林鸿羽    
【字体: 打印


近日,柳州市体育运动学校体操校区举办了反兴奋剂教育专题宣讲活动,以此增强学生的反兴奋剂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创建和谐、公平的体育氛围。这也是自治区体育局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和平安体育创建工作,夯实平安体育根基的一项举措。

今年以来,自治区体育局创新法治课堂进学校、进运动队教育模式,将《民法典》《反兴奋剂条例》等法律法规纳入运动队和广西体专、体校等学生必修课程,将法治课堂和课外教育结合起来,以身边案例现身说法;开设学法主题区,组织开展反兴奋剂教育暨主题宣誓活动,切实增强运动员和学生法治体验;成立广西反兴奋剂中心,举办讲座15场次,推动“拿干净金牌”理念深入人心;科学管控体育赛事活动的举办,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赛事现场开展平安志愿服务,确保各项赛事活动安全有序。今年成功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广西体育十大系列百项精品赛事活动,吸引近80万人参与,一系列平安赛事进一步凝聚民族团结之魂。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