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自治区人民政府出台 《广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

2022-01-04 22:13     来源:群众体育处     作者:戴锐    
【字体: 打印


日前,自治区人民政府出台了《广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桂政发〔202146号)(以下简称《实施计划》),为新周期广西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并提出明确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

《实施计划》提出到2025年,全区全民健身计划目标是全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0%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以上,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2.16名;建有体育公园(体育综合体)100个以上、全民健身中心1000个以上、健身步道10000公里以上;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数量达到0.9块以上。建成城镇社区“15分钟健身圈”,促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均等化,建成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惠及城乡,具有广西地域和民族特色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实施计划》分为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3部分共18个方面。主要任务含11个方面内容,在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8大发展任务基础上,结合广西特色对开展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和模范县(市、区)创建、传承发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加强体育对外交流等3个方面进行了延伸。

《实施计划》11个主要方面任务包括:开展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和模范县(市、区)创建;加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完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体系;提升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水平;健全体育健身组织服务体系;促进重点人群健身活动开展;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全民健身融合发展;传承发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加强体育对外交流;营造全民健身社会氛围。

《实施计划》在保障措施上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壮大全民健身人才队伍、加强全民健身安全保障、提供全民健身智慧化服务、强化跟踪评估和督促指导等五个方面的举措。

《实施计划》的出台,将为加快推进“建设体育强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积极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