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伟人领航泳往直前 深根华夏泳动神州——广西各市县冬泳日活动侧记

2022-01-05 09:08     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









送走牛气冲天的2021,迎来虎虎生辉的20222022年元旦是中国第27个冬泳日,在这一天,广西各市县泳协的泳友自发地、小范围的结伴组队到当地的江河湖海冬泳,以冬泳人的特有形式纪念毛泽东主席冬泳邕江64周年和迎接新年的到来。

1958年元月份的南宁会议期间,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曾经两次到邕江冬泳,并在此倡导开展冬泳健身运动。因此,广西南宁邕江就成为中国现代冬泳运动的发源地。毛主席作为中国现代冬泳健身运动的倡导者,深受全国各地冬泳爱好者的拥戴。为了纪念毛主席冬泳邕江,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每年元旦日,在南宁冬泳码头举办大型的横渡邕江活动成为纪念毛主席冬泳邕江的一个重大活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的时期,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的通知要求,原则上是不允许开展大型的聚集性活动。但是,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玉林等的冬泳爱好者纷纷自发组织小范围的冬泳活动,到当地的江河湖海等公开水域中游泳。广西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广西游泳协会名誉主席罗殿龙和广西游泳协会主席李鉴明也加入南宁泳友畅游邕江的队伍中。在元旦冬泳,这是我们广西各市县冬泳人践行全民健身计划,以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冬泳邕江64周年和以健康的体魄迎接2022年到来的实际行动。

我游泳,我健康,我快乐”是游泳人的健身理念。各地泳友自发开展的冬泳活动,对推动当地运动健身、提高市民身体素质起到积极作用,体现了广西群众性游泳活动的良好发展势头,为建设和实现体育强区计划打下良好的基础,也是对冬奥在北京举行的支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