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喜报!广西拳击队女子运动员覃玉莹勇夺全国冠军

2021-12-31 23:37     来源:广西重竞技运动发展中心     作者:蓝艺    
【字体: 打印

覃玉莹在颁奖仪式中

广西拳击队主教练覃必锋(中)与覃玉莹(右)、韦明宣合影

广西拳击队女队征战全国冠军赛

广西拳击队实现陕西全运会突破场上切磋球技

1231日,2021年全国女子拳击冠军赛在海南白沙决出多个级别的冠军,广西拳击队女子运动员覃玉莹表现出色,在女子45-48公斤级决赛中,5-0战胜云南队的谢慧鑫,获得冠军。这也是广西拳击队继2019年傅庭婷之后,获得的又一个拳击全国冠军成绩,为广西拳击队的2021年征程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2021年恰逢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广西拳击队在上半年的全运会资格赛中表现出色,总计8人获得了决赛资格,创造了广西拳击的历史最好成绩。在年底的全国冠军赛中,广西拳击队继续优异的表现,覃玉莹连胜三场,获得了最终的冠军,此外韦明宣还获得了女子52公斤级的第三名。

2019年开始,博盟体育持续与自治区体育局展开拳击项目的共建,协助引进了俄罗斯籍功勋教练罗曼丘克-米哈耶参与到广西拳击队的日常训练中,担任教练组的执行教练。并打造了广西拳击训练基地,用于广西拳击各个年龄段的专业队伍集训。同时在外训以及赛事方面,也加强交流的频率,提升主要运动员的实战和对抗能力。

在自治区体育局、广西重竞技运动发展中心以及广西拳击协会的支持下,广西拳击队各个梯队的训练和比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突破。2019年全国女子拳击冠军赛中,傅庭婷勇夺48公斤级冠军,为广西时隔22年再夺拳击全国冠军。202012月,在全国U16女子拳击锦标赛暨全国少年女子拳击锦标赛中,甘芸嫚勇夺U16女子52公斤级的冠军,并获得了“运动员最佳技术奖”的荣誉。

进入到2022年,广西拳击协会将会继续参与到广西拳击队的各个运动员的训练备战中,做好2023年首届学生(青年)运动会以及2025年大湾区粤港澳全运会的针对性备战,力争再创广西拳击的佳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