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祝贺!广西三名体操运动员荣登世界冠军榜

2021-12-31 08:04     来源:广西体操武术运动发展中心     作者:宁莉    
【字体: 打印

新晋世界冠军胡旭威(左)、韦筱圆(中)、兰星宇(右)

登榜合影(体武中心供图)

国家体操中心主任缪仲一(右一)与胡旭威(右二)、兰星宇(左)合影(体武中心供图)

胡旭威(左)、兰星宇(右)合影(体武中心供图)

胡旭威

兰星宇

韦筱圆

20211229日,国家体操中心为今年体操队新晋奥运、世界冠军举行登榜仪式,广西共有三名运动员胡旭威、兰星宇、韦筱圆登榜。这是继1995年莫慧兰取得平衡木世界冠军登榜后,时隔26年再有广西运动员荣耀登榜。

据悉,20211018-24日,第50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北九州市举行,其中4名广西运动员为国出征。韦筱圆以全场最高难度夺得女子高低杠项目冠军,兰星宇在男子吊环项目出色发挥摘得桂冠,胡旭威在男子双杠、单杠决赛中,两次战胜奥运冠军、日本名将桥本大辉,成为本届世锦赛男子双杠、单杠项目“双冠王”。这三名运动员首次登上世锦赛赛场,为国家队取得12年来世锦赛的最佳战绩贡献了5枚金牌当中的4枚。 

军登榜是对他们努力拼搏的褒扬,更是对他们今后运动生涯的激励。让我们一起祝贺胡旭威、兰星宇、韦筱圆登榜,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目标,同时也祝愿他们向着更高的目标和理想努力拼搏,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