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以案为鉴知敬畏 警钟长鸣守底线——广西体育局召开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警示教育会暨集体廉政谈话

2022-01-07 09:24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覃晓艳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为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202215日,广西体育局召开元旦春节期间警示教育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以案为鉴,上好新年廉政警示教育第一课,敲响新年第一声“警钟”。会议由局机关党委负责人黄宗伟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卢意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参加此次会议。

以案示警,震慑人心。警示教育会首先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代价》,本片是自治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根据近两年区直单位发生的真实案例改编的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片,是真实案例的情景再现。参会人员从涉案人员因酒驾醉驾付出的法律代价、经济代价、职业代价中深刻认识了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进一步树立“法纪红线不可逾越、法纪底线不可触碰”的理念。

以案明纪,全面检视。与会人员分组开展研讨,运用行动学习的团队列名法、头脑风暴法等工具方法,紧密结合警示教育片内容,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对照检视、剖析反思,查摆思想总开关的松懈点、查摆制度建设的薄弱点、查摆权力运行的风险点、查摆监督管理的空白点,深刻剖析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提出精准务实的防范举措。

以案促改,警钟长鸣。卢意文对警示教育片进行全面解读,以案明纪、释法、说责、讲德、述廉,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深刻认识和把握酒驾醉驾的严重社会危害性,时刻紧绷纪律之弦,常思酒驾醉驾之害。要以案为鉴,深刻体育系统身边的惨痛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切实做到心中有戒,自觉杜绝酒驾醉驾行为,对自己、对家庭、对单位、对社会负责。

卢意文代表局党组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集体谈话对照党纪党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讲责任、点问题、提要求。卢意文强调,元旦刚过,体育各项业务工作刚刚开局,观看《代价》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是一项政治任务,每位党员都要认真观看、深刻反思、汲取教训,达到受教育、受警醒、警钟长鸣的目的,自觉绷紧纪律这根弦,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充分认识酒后驾车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发生。此次集体廉政谈话内容详实,思想深刻,言辞犀利,直抵心灵深处,不仅是交心,也是在敲警钟,很好地起到了“提醒在前,教育在先”的作用。

卢意文强调,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严守纪律规矩,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行为,严防享乐奢靡及各类隐形变异问题,严守疫情期间各项防控规定,自觉抵制纵酒酗酒等歪风陋习,严禁酒驾醉驾,厉行节约抵制餐饮浪费,防范由风及腐、由风变腐,共同营造廉洁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助推清廉广西建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