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广西体育总会与阿根廷足球协会足球技术学院等单位签署青少年足球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2022-01-12 19:16     来源:体育经济处     作者:陈潇    
【字体: 打印


会议进行中

广西代表与阿根廷方面有关人员进行视频通话

签约现场

日前,广西体育总会通过视频连线等方式,与中国丝路集团有限公司、阿根廷足球协会足球技术学院等企业和机构签署了框架协议,就推动广西与阿根廷在青少年足球培训、国际交流、不同年龄段赛事组织等方面进行合作。

近年来,广西高度重视足球改革发展,已建成足球场地1340块,每年举办广西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等各类足球赛事达2万场,参赛人数累计达20万人次。

今年是我区足球改革发展历程中值得铭记的一年。

这一年里,刚刚完成组建的广西平果呗侬女足,首次征战2021年中国女子乙级足球联赛便勇夺冠军,这是广西历史上第一个全国女足冠军;根据女乙联赛升级制度,广西平果呗侬女足获得了2022年中国足协女甲联赛参赛资格,成为广西历史上首支职业女子足球队。

这一年里,广西足球开花结果的不仅仅有女足,男足也有亮眼表现——广西平果哈嘹俱乐部在2021年中国男子乙级足球联赛中获得季军,最终通过附加赛获得参加2022年中甲联赛的资格,广西足球在时隔27年之后重返甲级联赛赛场。

2022年,我们可以期待广西足球在职业赛场上书写新的篇章;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可以期待广西足球书写出“足球青训”“职业足球”等更多的乐章。

3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