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聚焦“为民办实事”丨建设乡村文体新风貌

2022-01-17 16:18     来源:人事教育处     作者:谢承贵    
【字体: 打印

村民们在宽敞的球场上练习广场舞

村民们穿上新的服装跳广场舞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自治区体育局帮扶村藤县留村在驻村第一书记谢承贵的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要求,以民生实事为载体,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为加强村民精神文明建设,满足村民参与文体活动的需求,藤县留村两委班子充分利用现有体育基础设施,积极组织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尤其是自治区体育局援建的篮球场,非常适合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在留村,广场舞算得上是受众面最广、参与度最高的文体项目之一。

驻村第一书记谢承贵敏锐地察觉到留村村民对广场舞健身活动的需求,从切实践行“为民办实事”的角度出发,向后盾单位广西体育馆申请了广场舞活动服装等援助。广西体育馆则积极发挥后盾单位作用,全力支持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捐赠了一批广场舞运动服,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组织开展广场舞健身活动,有助于增强留村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改善村风村貌,杜绝不良社会风气,为营造乡村振兴良好氛围等方面无疑有着积极作用。

近期以来,广西体育局系统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动力,既办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又做好群众关切的民生大事,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积极发挥体育事业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致力于用务实为民的工作作风书写留村乡村振兴新篇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