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广西体育局2021年政务信息采用总分再居第一名

2022-01-19 17:48     来源:办公室     作者:林鸿羽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在2021年度全区政务信息采用情况积名榜上交出一份优异的成绩单,2021年政务信息采用总分64分,超额完成全年绩效目标426.66%,再居同类18个单位第一名。已连续三年获全区政务信息突出贡献奖单位,采用总分稳居前三。

2021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认真实施“六大”提质提效工程,其中重点实施文稿写作提质提效工程,组织信息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及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务信息工作,多篇调研信息被评为全区政务信息精品和获批示。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政务信息工作在“精”上实现提质提效,主要得益于创新实施信息选题、绩效加分奖励等系列改革举措。一是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制。始终把政务信息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对政务信息工作的领导。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定期研判分析自治区政务信息采用情况,并多次作出批示。严把质量关,指定局办公室一名副主任具体负责信息起草、审核等工作。二是建立信息学习共享平台。定期整理有关信息写作理论、采写等方面的业务知识,形成信息学习资料,上传到局系统信息工作交流Q群共享学习,通过“以干代训”“以享代训”等交流学习形式,不断提升信息员业务素质。三是建立信息选题机制。认真学习掌握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研读吃透国务院、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常务会议和重要文件等精神,划重点、找主题,列出与体育相关的内容,制定《年度信息报送要点》。四是建立调研工作机制。年初制定调研专题工作要点,组织工作组深入市、县体育局、体育企业和社区居民群众中进行走访调研,问策于群众,问计于基层,掌握第一手资料,提出有高度、深度和前瞻性的意见建议,推动体育改革中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五是完善信息工作奖惩制度。制定实施信息报酬奖励办法,并将信息工作纳入局系统绩效奖惩体系。

下一步,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继续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体育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用以更好指导和推动政务信息工作。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