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竞赛工作培训会议在贵港召开

2022-11-24 17:53     来源:学青会竞赛组织部     作者:王警凤、赵欣    
【字体: 打印


培训现场


1121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竞赛培训工作会议在贵港市体育中心召开会议由自治区体育局二级调研员竞技体育处吴翔主持自治区体育局竞技体育处一级调研员杜雪峰、学青会特聘专家张恩祥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我区14个地市体育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竞赛业务骨干以及自治区各运动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首先,杜雪峰对当前学青会竞赛组织筹备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各项目竞赛器材采购以及经费的使用与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承办单位要尽快确认各项目竞赛器材的数量、规格、型号和清单,加强推进相关采购工作为各项目测试赛和正式比赛的举行做好准备

接下来,张恩祥以天津全运会和陕西全运会等大型综合运动会为例,对学青会各项目竞委会筹备专班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就举办学青会的重要意义、各项目竞委会组建原则与组织架构、项目竞委会职责特点和主要工作任务、项目竞委会与组委会各部室业务对口关系等几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培训课。

最后,资源开发部有关同志介绍了当前学青会资源开发推进情况,并就学青会竞赛器材“采购+赞助”的市场开发模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

会议强调,各承办单位要加快推进各项目竞赛委员会的组建工作,针对不同项目竞赛组织特点,完善运行保障机制,做到职责清晰、运转高效,做好系统谋划、精细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持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佳效果,抓好各项竞赛组织筹备工作。要按照“谁使用、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加强经费管理,确保专款专用。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不得截留、挪用、侵占和改变补助经费使用范围。严格遵守和执行国家规定的财务管理制度,合法合规使用经费,遵守财经纪律,自觉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和审计,以实际行动推进廉洁体育建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