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各级新闻媒体聚焦广西体育基层一线,系列采访报道即将推出

2024-03-15 18:2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
【字体: 打印

竞技体育的另一面,是绝对的团队作战。赛场上、镜头下的运动员,身后支撑着无数的力量,场地设施、医疗保障、技能教练、心理辅导,众多的因子汇聚成点,成为运动员厚积薄发的能量绽放,最后定格成三级领奖台挂上脖子的金银铜牌。

四年一遇的奥运体育竞技盛会,今夏又将如约而至。这是体育的殿堂,连接的是每一个体育健儿的台前幕后、荣光梦想;这一头是汗水肆虐、苦练本领,那一头是荣耀加身、奖牌压手。

向着巴黎赛场,广西体育运动健儿开启了苦练模式,只为有朝一日亲手触摸到那体育荣誉至高殿堂的真实温度;对于各运动中心、教练团队、后勤保障、训练基地,他们多方合力为运动员前行保驾护航的同时,目标早已瞄向更远的时空,那里是无限往复的奥运战场,是“建设体育强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的“试金石”。

时代需要记录,留存那些聚光灯下的英雄史诗;时代需要记录,铭记那些默默无闻却又不遗余力一往无前的无名英雄。从3月12日起,自治区体育局正式开启了以“记录”为主题的走基层新闻媒体采访活动,带领媒体记者深入各训练基地、运动队伍训练一线,用他们专业的水准记录广西体育运动健儿的拼搏面貌、感人瞬间,挖掘广西体育事业发展的台前幕后、前世今生,宣传广西体育人围绕“建设体育强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干事创业的兢兢业业、勠力求索……

3月12日上午,来自新华社、人民网、光明日报、中新社等中央媒体驻桂分社(记者站),以及广西日报、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等自治区级新闻媒体记者20余人组成的2024年自治区体育局走基层新闻采访团开启了第一站采访活动。

采访团率先前往广西飞碟射箭训练基地和三塘体育训练比赛基地。

媒体记者在飞碟射箭训练基地观摩运动员训练

在广西飞碟射箭训练基地,枪声回荡,清脆而有韵律。站在看台上,不远处的飞碟靶场是正好遇到到桂转训的国家飞碟射击队有条不紊地训练;在三塘训练基地,步手枪及攀岩、轮滑等项目广西运动队也在抓紧训练。

媒体记者在三塘体育训练比赛基地观摩运动员训练

热火朝天的场面引得媒体记者纷纷将镜头对准了训练场。广西射箭队总教练莫运德、飞碟射击教练陆星妤、冬季项目运动员邱习杨等接受了采访,向媒体记者介绍了训练场地建设、国家队训练保障服务、广西射击射箭运动发展等工作情况。

媒体记者采访射击飞碟多向班主教练陆星妤

3月13日,广西体育走基层新闻采访团转战武鸣,近距离了解有着51年历史、全国仅有两个国家级射箭专项基地之一的武鸣体育训练基地。走进基地,目光所及,大门左侧“国家体育总局武鸣训练基地”的牌匾勾勒出其国家体育事业发展的历史地位和贡献成色,让人神往。

媒体记者现场观摩了国家射箭队巴黎奥运会第二场选拔赛

在这里,恰逢国家射箭队在广西转训,正值队内巴黎奥运会第二场选拔赛尾声。媒体记者现场观看了比赛,同时采访了国家队女子运动员安琦轩、男子运动员齐翔硕,武鸣体育训练基地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志辉以及在桂外训的外省射箭队伍,从多个维度了解了武鸣体育训练基地尤其在射箭项目上的地位和作用。

媒体记者采访广西武鸣体育训练基地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志辉

媒体记者采访中国女子射箭运动员安琦轩

媒体记者采访中国男子射箭运动员齐翔硕

接下来,2024年自治区体育局走基层新闻采访还将分多站陆续走进广西田径、体操武术、重竞技、举重、球类等运动中心,全面再现当下我区各优秀运动队的训练日常、尖兵强将、运动成绩。自治区体育局网站、“广西体育”同名微信公众号、微博账号、视频号也将集纳各家新闻媒体的报道,为每一个关注和支持广西体育事业发展的人,全景呈现广西体育事业的发展面貌。

敬请大家关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