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广西体育·媒体走基层”活动第三站——探访广西举重运动发展中心

2024-03-22 17: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
【字体: 打印

3月21日,自治区体育局以“记录”为主题的走基层新闻媒体采访活动迎来第三站——走进广西举重运动发展中心。当日上午,来自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社等中央媒体驻桂分社(记者站),广西日报、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等自治区级新闻媒体,以及来自南宁日报、南宁晚报等市级新闻媒体的记者近30人走进广西举重馆开启了采访报道。

举重项目尤其是小级别项目是广西的传统优势项目,在中国体育事业发展中做出过杰出贡献。1958年成立的广西男子举重队,是广西举重事业的开篇序曲;1987年,广西女子举重队正式成立,完成了广西举重事业的完全布局。广西举重运动发展中心成立于2010年,主要负责广西男子、女子两支举重队的训练及后备人才队伍的培养建设等工作。现有国家级教练员3人、高级教练员3人、中级教练员2人,初级教练员1人,在训运动员71人,蒋惠花、梁小梅等2名队员现随国家举重队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

广西举重队完成男子、女子队伍组建后,成绩开始迎来重大突破,“广西力量”逐渐成为我国举重事业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从广西历史上诞生的3位奥运举重冠军取得的成绩,即可见一斑——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男子56公斤级冠军吴数德,是中国第一个举重世界冠军获得者;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子59公斤级冠军唐灵生,是继洛杉矶奥运会后时隔12年中国夺得的第一个奥运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85公斤级冠军陆永,是中国首个大级别举重奥运冠军!

此外,据不完全统计,广西在举重项目上还为国家赢得了40个世界冠军,打破世界纪录18次;亚洲冠军63个,打破亚洲纪录25次;亚运冠军7个,打破亚运纪录6次;全运冠军8个、全国冠军237个,打破全国纪录75次。

采访团一行在广西举重运动发展中心采集运动员训练的素材

媒体记者正在拍摄运动员训练

广西女子举重队总主教练邓惠洁接受记者采访

广西男子举重队总主教练陶闯接受记者采访

广西女子举重队在训运动员赵金红接受记者采访

广西男子举重队在训运动员钟远龙接受记者采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