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以案为鉴明法纪,集体约谈敲警钟——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议

2020-05-29 17:30     来源: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作者:韦敏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

为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维护体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527日,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主持召开自治区体育局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自治区体育局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自治区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林强参会指导。

会上,卢意文组织各党组织书记集中组织观看了违法违纪警示教育纪录片,并通报学习了自治区纪委印发的9起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卢意文以案为鉴、对镜反思,深刻剖析了自治区纪委通报曝光的案例,并以我区体育系统近期发现和查处的典型案件为例,深入查摆,举一反三,明确指出当前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卢意文指出,诸如赞助物资、赛事门票、健身场所、体育场馆、运动服装、体育装备等体育资源以及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的选拔、选派等工作,若管理不规范,监督不到位,极易滋生靠山吃山、假公济私、以权谋私、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要注重从以往发生的案例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查找症结,堵塞漏洞,继续紧盯体育设施建设、场馆出租、赛事承办、食堂采购、选人用人等廉政风险点,严查损害运动员利益、利用体育资源谋取私利、操纵比赛结果、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

卢意文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立足建设西部体育强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的目标,深刻反思当前工作不足,科学研判面临的新形势,准确把握2020年任务要求,砥砺初心、勇担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中央和自治区关于体育工作的重大部署的任务落到实处。

卢意文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参加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对体育工作、对脱贫攻坚工作、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决纠治体育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深入开展体育系统“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治理体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统筹抓好三青会前期准备工作;要以“勇担当、扬正气、抓落实”活动为契机,聚焦本单位存在的矛盾和问题,特别是长期以来历史遗留的突出问题,着力整改解决,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推进我区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编辑:林智彬校对:覃才倍审核:方家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