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六月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0-05-29 17:5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杜佩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527日下午,自治区体育局在局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六月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国贤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及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林强到会并讲话。体育局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观看廉政警示教育宣传片,观片结束,张国贤传达了自治区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涉黑涉恶“保护伞”问题的几起典型案例通报,同时部署了六月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任务:一是全面对照检查,切实完成“党支部建设加强年”活动相关工作任务;二是在局系统扎实开展“勇担当、扬正气、抓落实”主题教育活动;三是举办局系统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培训班;四是做好常规性党的建设具体工作的落实落地;五是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随后,卢意文代表局党组对参加会议的领导干部开展廉政教育集体约谈。主要谈了三个方面内容:一是以案为鉴、对镜反思,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沉痛教训;二是以案促改,举一反三,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三是以案治本、立足常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强调,希望大家能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提醒自己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维护体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最后,林强根据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以政治监督推动政治建设,做到“六盯六看”,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抓紧抓实抓好;二是以专项监督推动主体责任的落实,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做好相关工作统筹,通过专项监督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三是以日常监督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日常监督是优化和培养政治生态的关键,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筑牢纪律规矩防线,强化日常监督执纪。

(编辑:覃才倍校对:关安婷审核:方家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