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2020年广西足球改革发展厅际联席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0-06-11 17:24     来源:青少年体育处、办公室     作者:蓝桂明、覃才倍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69日,广西足球改革发展厅际联席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听取了自治区体育局关于广西足球改革发展工作汇报,相关部门就如何推进广西足球发展进行了发言,会议审定了2020年广西足球重点工作安排,对广西足球改革发展工作进行了部署。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足球改革发展厅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黄俊华在讲话中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足球运动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足球运动的重大决策部署,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做好广西足球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黄俊华说,我们对广西足球运动过去和现状都要有清醒的认识,广西足球有过成绩,有过亮点,一批优秀选手曾入选国家队,历史上,广西男子足球队曾获得全国第六名,广西女足曾获得全国第三名,这些都是我们搞好广西足球的底气和信心。但是,目前的广西足球和历史上最好时期相比,退步明显,足球人口少、职业化程度低、青训规模和水平有待扩大和提高、校园足球未广泛开展、场地缺乏、高水平人才严重不足、足球氛围和文化尚需积累等等,很多困难和短板亟需克服和补齐。

黄俊华从做好顶层设计、推动校园足球促进体教融合、提高青训水平、推动职业足球发展、全力备战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做好赛事安排、加大筹措资金力度和加快推进足球场地建设步伐等方面,对做好广西足球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作出了部署。

黄俊华强调,足球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理顺关系,打破瓶颈,才能把促进广西足球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厅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各司其职的基础上加强沟通合作,形成合力。要充分遵循足球发展规律,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作为研究制定政策的起点,把工作着力点放在解决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上,不断推动工作上新台阶。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在会上汇报了广西足球改革发展工作情况。过去几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广西足球工作按照《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要求,优化顶层设计,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为足球发展设定路径、配置资源、排除障碍、激发活力,努力营造良好的改革发展环境,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泽同时也直面广西足球由于历史原因,存在的“欠债多、底子薄、规模小、投入少、水平低”等现实问题。李泽表示,要实现“建设体育强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的目标,足球运动不仅不能缺席,还要挑大梁、当主力、打先锋;自治区体育局将切实做好广西足球发展“牵头部门”的角色,更要给各个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当好“服务员”,与各部门团结协作、奋发担当、遵循规律、克难攻坚,争取走出一条南派风格、广西特色的足球发展之路。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教育厅、财政厅从各自部门的工作特点和角度,就如何做好广西足球工作作了发言。会议审议了《广西足球改革发展厅际联席会议2020年工作要点》。

(编辑:覃才倍校对:关安婷审核:方家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