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广西体彩消费扶贫助销贫困户滞销大米

2020-06-29 18:17     来源:人事教育处     作者:李文科 李泳知    
【字体: 打印

南安村驻村工作队员连夜为贫困户打包大米

南安村驻村工作队员入户打包装袋

南安村驻村工作队员装车发货

近期,广西体彩管理中心到自治区体育局对口帮扶南安村开展消费扶贫,购买贫困群众滞销大米,解决群众燃眉之急。

自治区体育局派驻南安村扶贫工作队在走村入户时了解到部分建档立卡户受疫情况的影响,家中有大米滞销,2020年的稻谷收割在即,清仓处理,迫在眉睫,贫困户愁在大米没有人收购,愁在大米卖不了好价钱。南安村第一书记郑为涛了解情况后,一边联系买主,一边统计需要销售大米的贫困户,最后与广西体彩管理中心等单位达成以买代帮的形式来帮助贫困户,助力脱贫攻坚。近期,南安村第一书记带领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携带打包机、电子称等工具入户贫困户家,对大米进行打包包装处理,当天打包200袋大米,共销售5000斤,销售金额为15000元。

(编辑:覃才倍校对:林智彬审核:方家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