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广西体育局多举措抓紧抓牢抓实党建

2020-07-24 17:59     来源:办公室     作者:林鸿羽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广西体育局党组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制定实施《2020年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施方案》《2020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政治方向,筑牢思想根基,狠抓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局系统政治生态根本好转,行风作风明显转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局党组带头领学,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强武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局党组会的第一议题,上半年在党组会上进行了24个专题学习,组织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学习会、运动员课堂和学生课堂,把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制度规范、工作标准,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局党组班子成员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注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向党员干部赠送《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新中国发展面对面》等书籍2350本;“学习强国”平台覆盖全部在职党员且平均积分排名保持在区直单位前列;举办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培训班,6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参训;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重点抓好“两基地”“两学校”,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和“青春心向党·向抗疫英雄学习,争当新时代先锋”等系列活动。

扎实开展“党支部建设加强年”活动

配齐配强20个直属单位党委、党支部班子;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上半年基层党组织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20场次,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学习交流活动280场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支持抗疫,组织党员干部捐款6.8万元,150名党员干部参加无偿献血。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在局系统创新开展“勇担当、扬正气、抓落实”主题活动。青秀山训练基地、广西体彩中心等先后召开了主题活动动员会,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十六字工作方针,开展理论武装大比武、解决矛盾和问题大比武、改革创新大比武、建章执制大比武、弘扬正气大比武、落实成效大比武等“六比”活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

局党组坚持每月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强化“两个责任”落实。从严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针对易地扶贫搬迁点全民健身设施有待完善等6大问题,制定17项整改措施,上半年已全部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出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实行正向激励和负面惩戒的实施方案》,筑牢防疫防线,局系统未发生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开展线上线下廉政警示教育35场次,组织廉政集体约谈2次。深入开展体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巡察,深入基层督导4次。弛而不息地纠“四风”,深入推进“基层减负年”,切实为基层减负,上半年局机关文件、会议数量分别比去年同期减少57%45%

(编辑:关安婷校对:林智彬审核:方家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