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技术线上培训班在南宁举行

2020-07-24 18:01     来源:群众体育处     作者:黄兴妮、宁小春    
【字体: 打印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桂林市骨干技术人员在实操演练

玉林市骨干技术人员在实操演练

72122日,由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主办的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技术线上培训班广西分会场在南宁举行。自治区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韦建勋,广西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主要技术人员,桂林市、玉林市国民体质监测骨干技术人员参加了线上培训。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杨杰在培训班上对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介绍了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相较以往的改变和本次重点培训的新内容、新技术、新方法。同时,他还强调了第五次监测工作疫情防控应与工作质量相结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工作质量。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此次培训班分三批进行,广西是国家体育总局安排在第一批线上培训的省份之一,也是第一批开展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省份之一。培训班的培训内容有三部分,一是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检测指标及测试要点,二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数据采集流程和方法,三是分省(区、市)、行业体协进行实操考核。为达到培训的目的,有序完成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数据采集任务,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对参会学员按照线下会议的形式进行会议管理,同时以现场高清直播的形式为学员讲解测试要点,并实时查看各省(区、市)、各行业体协分会场的实操情况与学员互动;通过分组考核的形式对学员进行线上考,考核通过后,即具备开展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的资格。

桂林市、玉林市在线上顺利完成仪器实操培训,并分别以平均分90分、88分的优异成绩通过理论考核,桂林市和玉林市在实操考核中出色的表现得到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点名表扬。广西三市均已通过培训考核(南宁市作为试点已于78日完成培训和考核),为7月底即将开展的各市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做好技术保障。

国民体质监测是国家为系统掌握国民体质状况和变化规律,充实完善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以抽样调查的方式,按照国家颁布的国民体质监测指标,在全国范围内每五年对监测对象进行统一测试和对监测数据进行分析研究的工作。配合完成《全民健身计划》实施效果评估和研制,监控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进程,为提高科学健身指导水平和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能力、提高全体国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服务。

(编辑:覃才倍校对:关安婷审核:方家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