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广西分会场在南宁市召开

2020-07-31 18:04     来源:群众体育处     作者:温海玉    
【字体: 打印

7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体育总局召开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广西分会场在南宁市召开。当天,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严伯贵,以及广西足协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处室同志,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城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在会上发表讲话,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赵辰昕主持。云南、湖南、山西、黑龙江、河南、重庆、新疆以及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城市和合作企业代表依次交流发言。

会议主要内容为总结“十三五”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运营经验、取得的工作成效及存在的问题短板,充分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发挥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城市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要求要加强验收检查,确保社会足球场建设质量;要创新运营管理,提高使用率,增强足球爱好者获得感;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继续推进足球场地设施建设。

会议强调足球场建设要做到“3个完善”,即完善机制保障、完善用地保障、完善政策保障;做到“3个自查”、“3个健全”,即自查足球场性质、自查足球场数量、自查足球场运营开放情况、健全责任、健全机制、健全档案等方面内容。

加大足球规划实施力度,加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政治任务。根据《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全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等文件要求,到2020年,全国足球场地数量超过7万块,平均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达到0.5块以上,有条件的地区达到0.7块以上。按要求,我区“十三五”期间社会足球场地建设指导目标任务数为1100块,任务量在全国排第8位。在实际推进过程中,筹资难、供地难、养护难等因素严重制约了我区社会足球场地建设进度,我们迎难而上,始终按照“任务不减目标不变”的要求,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共同推进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确保到20201010日前,全面落实我区“十三五”足球场地建设规划目标任务。

(编辑:覃才倍校对:关安婷审核:方家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