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自治区体育局、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区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推进工作视频会议

2020-08-06 08:39     来源:群众体育处     作者:温海玉、韦东宁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讲话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巡视员麦贵富讲话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主要领导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84日,自治区体育局、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区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听取有关地方的工作汇报,总结“十三五”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运营经验、取得的工作成效及存在的问题短板,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巡视员麦贵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体育局群体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区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推进情况。有关成效明显的市、目标任务推进较缓慢的市、部分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专项行动重点推进城市,以及相关足球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破解重视难、用地难、筹资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考虑和政策建议。

会议指出,这一年来,各市重视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治区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克服重重困难,加快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各市社会足球场建设任务完成率明显提升,很多市单月完成进度大幅度提高,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是,部分市目标任务还尚未完成,各地要完善机制保障,完善用地保障,完善政策保障,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近期,自治区将通过以奖代补方式,解决部分足球场建设资金问题,各市需认真梳理符合申报要求的项目,抓紧组织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积极组织申报并开工建设,确保申报的所有项目前期工作成熟,具备开工条件,确保不会出现因土地等原因无法落地,导致项目不能顺利开工、不能按时完工的情况。

会议强调,各市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高度重视,确保按时足额甚至超额完成社会足球场地建设任务。要加强对建成足球场的检查验收工作,确保社会足球场建设质量。同时,要做到创新运营管理,一手抓场地建设,一手抓运营管理,不断提高球场的使用效率、运营能力和综合效益,真正解决人民群众踢球难、踢球贵的“痛点”,推动足球运动普及。各地要再接再厉,紧紧围绕《广西体育强区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关于深化体育体制机制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广西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广西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等,做好项目的谋划和储备,科学编制各级体育“十四五”规划,明确包括足球在内的体育发展方向、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特别在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方面,要做到补短板、强弱项。

自治区体育局群体处、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社会处相关业务处室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政府分管同志,各市发展改革委、体育部门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以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重点推进城市合作企业代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关安婷校对:覃才倍审核:方家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