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自治区体育局召开九月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0-09-07 17:45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杜佩    
【字体: 打印

92日下午,自治区体育局在局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九月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国贤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及人事教育处处长梁剑波到会并讲话。体育局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张国贤同志明确了九月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任务:一是持续深入扎实地组织开展“勇担当、扬正气、抓落实”主题活动;二是按照自治区2020年度绩效考核要求,规划好局系统各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和民族团结工作,并切实抓好相关工作落实;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指示精神;四是集中精力组织开展好谈心谈话月活动。

随后,梁剑波同志根据局党组要求,围绕“勇担当、扬正气、抓落实”主题活动工作目标,就近期在局系统各直属单位组织开展领导班子民主测评、后备干部推荐工作作出布置安排,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各直属单位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好局主题活动督察组,在本周内完成各单位领导班子民主测评和后备干部推荐工作。

之后,卢意文副局长结合九月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提出三点工作意见和要求:一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自觉做到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二是履职尽责,担当有为。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敢担当、能担当;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带好队伍,建好队伍,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爱岗敬业,确保成效。要正确树立爱国主义价值观,不断强化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对党员干部的政治教育要切实做到常抓不懈。

最后,局机关党委陆贺娟同志结合2020年区直工委举办的精神文明专项考核要求,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专项考评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解读说明,明确了局系统各业务处室和直属各单位在落实精神文明建设专项绩效考核中承担的具体工作任务,梳理了各有关单位应该注意的事项,并现场回答了参会同志提出的问题。

(编辑:覃才倍校对:关安婷审核:方家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