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射箭设新项 体能作保障 广西射箭队公开课拉开新设项的训练帷幕

2020-09-14 17:46     来源:广西竞技体育处     作者:梁强、刘亚新    
【字体: 打印

公开课中的互动

体能环节

女子射箭现场

98日上午,青秀山训练基地传来一阵阵此起彼伏的加油呐喊声,这是广西射箭队在进行一堂有趣的公开课——男子女子个人跑步射箭公开课。广西射箭队总教练赖永钦在介绍该项目时说:“这个项目在国际上已经开展有一段时间,规则也比较成熟。国家体育总局拟把该比赛项目拟增到第十四届全运会上,不仅只是增加金牌,而是要通过增加的比赛项目,引导我们更加重视体能训练,同时也增加了射箭的竞争性和趣味性。”

广西射箭队严格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和广西体育局的规定和要求,在平时的训练课前、训练中间和训练课结束都穿插有体能训练。“在广西首届大比武中,我深刻感受到了我们射箭队与其它项目队员的体能差距,这一点我们是在大比武总结之后的全新认识,通过这次大比武也为我们今后的体能训练指出了方向。”赖永钦总教练说。

广西体育局通过开展“精心教育、精进训练、精细管理、精到服务”的“四精”行动,把体能大比武纳入“四精”活动当中,恶补队伍体能短板、提升训练能力,为备战训练注入强大动力。

(编辑:关安婷校对:覃才倍审核:方家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