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自治区体育局将组织筹备第二次体能大比武活动

2020-09-25 17:13     来源:竞技体育处     作者:刘亚新    
【字体: 打印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各运动队的体能训练情况,疫情期间仍然要求各运动队实行“云”训练,并在7月运动员归队复训不久之后,进行了第一届体能大比武活动,该活动不仅检验了各运动中心疫情期间体能储备的情况,也让各中心教练员、运动员通过与自己运动队的纵向比较,通过与7个运动中心的横向比较,从方方面面认识到自身体能储备的差距与不足。

后疫情时代开始,9月中旬国家体育总局逐渐恢复各项全国性的比赛,较以往不同的是,各项全国赛正赛前都要进行体能测试,只有体能测试达标的运动员,才能参加正式比赛的较量。这种参赛模式的改变,印证了全运会“体能就是入场券”的口号。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加大对体能训练的要求力度,同时加大对体能科医心理复合团队的组建力度。为了备战明年的全运会,实行重点运动员与体能科医心理复合团队1+N的配置新模式。

为了更好地督促运动队的体能储备,自治区体育局将总结第一届体能大比武的各项测试结果,结合已经开赛的各项全国性赛事体能测试内容,组织进行第二届体能大比武。据悉,第二届体能大比武的项目设置、参赛年龄设置等都将进行调整,各项参数将紧紧围绕国家体育总局的标准进行设置。体育局竞技体育处也已经着手研究《2020年东京奥运会备战领导小组秘书处关于国家队体能测试与发放训练津贴挂钩的通知》(体备战字﹝2019﹞23号)等相关文件,拟出台关于体能测试与训练津贴挂钩的相关规定,将做到真练、真测、真奖、真罚。

(编辑:关安婷校对:覃才倍审核:方家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