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自治区体育局有序开展信访工作

2020-09-25 17:41     来源: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作者:韦敏    
【字体: 打印

近年来,自治区体育局成立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的工作原则,执行局领导阅批群众来信、局领导接待重大群众来访、部门领导包案督办等制度,以信访案件性质、信访人所在单位等为主要依据,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规定办结时限,确保信访案件按质、按时办结,真正使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运动员招录、伤病、奖金分配、退役等方面的问题,有效地将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避免了大规模集访和进京非正常上访问题。

目前,自治区体育局正在着眼于推动大信访工作格局的形成,增强工作的整体合力。一是建立健全信息分析机制。健全和完善信息报送网络,确保信息传递渠道畅通,及时、准确、全面、有效地报送信访信息,特别是涉及可能引发大规模集体上访和群众性事件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按规定及时报告并超前做好工作;二是建立健全综合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各部门各单位的主导作用,充分发挥机关纪委信访办理的协调作用,充分发挥各相关部门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健全上下联动、左右协调、运转高效、综合整治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整合社会管理资源,形成做好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三是综合开发利用信访信息资源,进一步提高分析研判水平,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针对性,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四是健全督查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信访工作的督促检查和工作指导,把督查督办工作贯穿于转办交办、责任落实、问题解决、结案反馈的全过程,将信访工作进一步引入规范化、法制化。

(编辑:关安婷校对:覃才倍审核:方家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