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2020年广西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业务培训班暨经验交流会在柳州市举办

2020-09-25 18:21     来源:群众体育处     作者:黄兴妮    
【字体: 打印

培训班现场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自治区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韦建勋主持开班仪式

学员代表在现场观摩学习

学员代表在座谈会上认真做会议笔记

924日上午,2020年广西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柳州市举行,正式拉开为期三天的2020年广西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业务培训班暨经验交流会的序幕。

开展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结合全区体育重点工作目标任务,集中开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等全民健身工作业务学习辅导,梳理工作思路,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来自14个设区市体育部门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111个县(市、区)体育部门相关业务负责人共计140多人参加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作了重要讲话,柳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江致欢迎词。开班仪式由自治区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韦建勋主持。

卢意文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区体育系统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全民健身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聚焦发展大局,齐心协力抓落实,推动全民健身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取得实效:

卢意文强调,各级体育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民健身工作重要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认清当前形势,了解工作短板和困难,紧抓工作重点,强化任务落实,大力推动广西全民健身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下一步,各级体育部门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全民健身工作政策文件和规划的编制。二是要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和管理,切实解决群众去哪儿健身问题。要积极推动将室内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0.1平方米或室外人均用地不低于0.3平方米配建体育设施的标准纳入新建居住区和社区用地规划,推动符合开放条件的体育设施向公众开放。三是要大力推动实施群众体育星火燎原工程和体育赛事兴旺工程。结合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广西举办的契机,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特别是要组织开展好2020年“百星百媒千红千村万店万品”广西运动健康消费大行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四是要完善体育组织服务体系,发展壮大群众身边的体育组织和服务队伍,发挥体育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交流会上,柳州市、浦北县分别作了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先进经验交流发言,自治区发改委就公共体育基础设施项目申报的要求进行了讲解和说明,广东省全民健身促进会会长裴立新教授对体医融合文件和深度融合试点评估工作进行了解读说明。参会人员还前往柳州市城中区体育公园、柳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柳州市中医院东院考察学习设施融合、体医融合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召开座谈会,就新周期如何开展和推进全民健身工作进行了交流。

(编辑:覃才倍校对:林智彬审核:方家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