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以案示教 警钟长鸣——广西体育局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增强警示教育实效

2021-01-14 17:33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覃晓艳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111日下午,广西体育局在该局机关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会。广西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卢意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广西体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广主持。

会上,卢意文通报、剖析了近期体育局系统发生的三起违纪违法案例,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他强调,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严格防范廉政风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强化警示教育,筑牢干部职工的思想防线;二是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御体系;三是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挥执纪问责的威慑作用。会议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的作风纪律规定,尤其对酒驾、“小金库”等行为进行了重点强调,以案为鉴、施教于先,进一步增强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廉洁守纪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

卢意文提出,体育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总责、亲自抓,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自觉性,做到想抓,坚持原则性,做到敢抓,坚持科学性,做到会抓;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日常监督,压实“两个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要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以身边这三起典型案例为镜鉴,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强化政治担当,忠实履职尽责,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以优异工作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