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广西78个大型体育场馆获得中央7848万元向社会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

2021-01-22 17:59     来源:群众体育处     作者:黄兴妮    
【字体: 打印


日前,财政部下发文件,确定2021年广西78个大型体育场馆获得中央补助资金7848万元,用于补助大型体育场馆开展免费低收费开放工作,免费为群众健身提供场地、培训等。

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是一项国家给予的惠民政策,其主要用于补助体育系统所辖的大型场馆为广大群众免费或低收费开放,举办或承办各类公益性体育赛事活动,开展公益性体育健身讲座及培训等,为全民健身运动提供了有力保障。本次补助资金用于对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低收费开放给予适当补贴,鼓励提高体育场馆公共体育服务能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目前,2021年广西获得补助的大型体育场馆78个,其中体育场17个,体育馆53个,游泳馆8个。广大群众可以通过各级政府官网或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官方公众号了解获得中央补助资金的所有大型体育场馆对外开放信息及其免费低收费开放方案,并欢迎社会各界对以上场馆开放情况进行监督。

2016—2020年,自治区体育局筹措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奖励资金超4亿元,支持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率为100%。同时,积极探索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柳州市、来宾市、浦北县与第三方机构合作开展体育场馆管理运营,推动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使用,取得良好效果。其中,来宾市高位推动学校体育场馆开放工作,来宾市人民政府出台了《来宾市推进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体育场馆设施向社会开放实施方案》,将全市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建设的具备安全管理条件的体育场地设施全部纳入开放范围,全面实施向社会公众开放。2019年,来宾市推进7所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向社会开放,已辐射周边13个社区和市、区多个部门单位,受益群众近30万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