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凝心聚力开好局 攻坚克难勇夺冠——广西水上中心召开2021年备战动员大会

2021-02-22 17:37     来源: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     作者:周嘉雯    
【字体: 打印



动员大会现场

李泽局长调研广西跳水队

广西男子水球队训练风采

女子水球队训练风采

广西游泳队训练风采

广西蹼泳队比赛风采

东风吹,战鼓擂”。东京奥运会及第十四届全运会开赛在即,为全力做好备战工作,促使教练员、运动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备战训练中,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220日召开了2021年备战动员大会。中心主任陈超,副主任林军、李婷,北海市共建队伍分管领导及领队以及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教练员和运动员共186人次参加本次动员大会。

陈超主任首先传达了开年工作会议上李泽局长对备战工作作出的指示精神。李泽局长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最大决心、最大信心、最大力量、最好服务、最优保障,全力以赴做好奥运会、全运会备战工作;二是要提振精气神,营造积极向上、浓厚的备战氛围;三是要切实加强运动队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四是要强化科学刻苦训练,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状态;五是要优化政策,激发内生动力,增强外在压力;六是要优化综合服务和保障,强化督导,提高战斗力;七是要严肃纪律,改善作风,强化激励和问责问效;八是要提早谋划,做好赛后评估。

根据李泽局长和局党组对备战工作的工作指示要求,陈超主任强调几点意见。一是党建要引领,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学习革命老前辈们不惧牺牲、不怕困难,上刀山下火海也要完成革命任务的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党支部、团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劳模和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理论学习成果融入训练备战中,深入推进广西体育“123458”工程,凝心聚力助推水上竞技体育走出低谷,再创水上辉煌。二是精神要振奋,要保持体育人不服输的精神斗志,发扬“灵水精神”,秉承优良传统,乘风破浪,迎难而上,跃水夺金,展现刻苦训练的拚博精神和为国争光的历史责任担当。以冠军为榜样,把每天点名、喊口号养成一种提高精气神的良好习惯,形成天天训练、天天测试、天天比赛,训练就是比赛的备战氛围。三是备战要科学,教练员要敢抓敢管敢练,会抓会管会练。要根据情况,制定个性化的训练和体能康复计划,做到有的放矢,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切实提高打赢比赛的能力;运动员要听教服管会练,训练只是埋头苦练还不行,现代体育还要讲究巧练、科学练,勤思善学,摒弃私心杂念,把争金夺冠作为唯一目标,去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四是保障要全面,后勤保障是运动队全力冲刺、获得胜利的基础,中心要做到依法采购运动员所需营养品及训练器材;完善保障制度,畅通后勤保障机制,进一步提高保障效率和质量,把服务保障工作作为纪律来抓,服务保障做得好的要奖励表扬,不到位的要问责处理。

2020年以来,在局领导及中心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中心各运动队报以极大热情投入训练竞赛工作,积极备全运会,努力提高竞技水平,训练氛围浓厚,努力开创中心竞技体育新局面。2020年,中心派出队伍参加20个全国性比赛,其中在全国三大赛中获得金牌19枚、银牌23枚、铜牌31枚;其他全国比赛中获得金牌23枚,银牌21枚,铜牌16枚。

随着十四运会改革增项,竞争态势愈发激烈,为了在全运会上取得突破,水上中心要求各项目运动员要强化体能训练,恶补实力短板,运动员专项技能、基础体能明显提高,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扎实推进备战工作与后勤保障,重点做好细化备战和保障方案,对全体教练员、运动员、机关工作人员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大家齐心协力、上下联动打赢备战奥运会、全运会攻坚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