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深化党史教育,抓实基层党建,奋力开创新局——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党课教育会议

2021-04-06 11:58     来源:经济处     作者:宁心荔    
【字体: 打印


41日上午,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党课教育会议,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处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颢同志带领大家集体诵读扎实开展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指导思想,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之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甘永辉副局长作了题为《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和历史经验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教育》的专题党课讲话。

甘永辉副局长从深入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动态性演进历程、正确把握党百年辉煌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思想伟力、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4个方面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党史学习要求进行了深刻阐释。带领党员干部回顾了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4个历史发展进程;从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等13个方面概括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积累宝贵经验;从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学史力行方面对体育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坚持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事业,落实体育产业举措,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甘永辉副局长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支部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史教育,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会上还通报了广西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强调了清明节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