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自治区体育局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9 19:11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张凤鹏    
【字体: 打印


自治区体育局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聆听“祖孙三代保红旗”的革命故事

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

48日,自治区体育局党员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学员一行近50人,赴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脚山铺阻击战战场旧址、灌阳县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纪念园、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新圩阻击战陈列馆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并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聆听红军故事,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学员们聆听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为了革命的信仰,拒不做俘虏,他撕开腹部伤口,用尽全身的力气,绞断肠子,壮烈牺牲,实现了他“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铮铮誓言的壮烈故事。陈树湘断肠明志,让在场的学员无不为之动容和震撼,精神深受洗礼。

信仰的丰碑,英雄的史诗。沿着先烈的足迹,学员们参观了脚山铺阻击战和新圩阻击战纪念园,上了一堂微党课,在这里学员们学习了湘江战役中血染湘江的三大阻击战的历史,在这场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红军长征中最惨烈,为伟大长征的胜利和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实现伟大转折奠定了重要基石的湘江战役中,数万红军战士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视死如归,慷慨赴死,向死而生,保全了中央红军,让大家深刻感悟了“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湘江战役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及崇高的革命理想。

回望来时路,启航新征程。参观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红军战士在强敌重重包围面前所表现出来的无畏生死、百折不挠、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为我们留下了永远的精神丰碑。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政治灵魂,我们将继承弘扬伟大的湘江战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