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广西体专举行“走进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和监察委的历史”专题党课

2021-04-09 15:21     来源: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     作者:蒋小翠    
【字体: 打印


为了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期,广西体专纪委书记罗黎造在该校301教室为体育与教育学院教师二支部党员上党课。党课的主题为——走进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和监察委的历史。罗黎造通过讲述中央监察委设立的背景、中央纪委监察部的历史沿革,让党员同志们了解到: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十位委员,都是在工农运动和革命斗争中经受住考验、在群众中拥有崇高声望的党员干部,其中有六人出身工人,尽管当时由于环境因素未能及时履行监督职责,但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成员都能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坚持革命,并且在血雨腥风的斗争中,在生死考验的抉择前,这十名中央监委委员、候补委员中没有出现叛徒,他们用生命诠释了对信仰的忠诚。

接着,广西体专体育与教育学院教师二支部书记凌响超对与会党员同志提出要求,希望全体党员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发扬光荣传统,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的利益高于一切,在思想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课学习,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