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2021年全国柔道锦标赛广西女子柔道选手李玲获得第三拿下第十四届全运会入场券

2021-04-09 17:52     来源:重竞技运动发展中心     作者:蓝艺    
【字体: 打印


广西柔道选手李玲(右二)获得2021年全国柔道锦标赛第三,与教练盛忠荣(右一)共同领奖

48日,2021年“体彩杯”全国柔道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柔道项目资格赛在山西体育中心体育馆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643名高水平柔道运动员将为第十四届全运会柔道项目参赛资格进行角逐,对男、女共十四个级别的金牌展开激烈冲击。

作为第十四届全运会柔道项目唯一一次资格赛,本次比赛全国柔道好手云集争夺全运会入场券。广西女子柔道48公斤级选手李玲首站就对阵2020年全国柔道大师赛冠军——来自西藏的关焕敏。面对劲敌,李玲毫不退却,在赛场上快速主动,打得非常果断干脆,抓住机会以“一本”动作仅仅24秒就结束比赛,为广西柔道队拿下宝贵的一张全运会入场券,挺进16强。在四分之一比赛时对战四川选手莫琴琴,战况十分胶着,双方僵持不下进入加时赛,李玲此时因激烈对战右手负伤,在寝技状态把控不稳被对方反攻得分,输掉比赛进入复活赛。连翻对战,对运动员的体能和意志力都是极大的考验,李玲表现异常坚韧,成功复活,进入铜牌争夺赛,对战内蒙古选手江亚红也进入加时赛,运用头技获得“一本”取得比赛胜利。

赛后,李玲的教练盛忠荣表示,李玲的比赛从早上一直持续到晚上,肩负着队伍的期盼,身上的压力很大,面对一个个劲敌,一场场苦战,她都不退却,敢打硬仗困难仗,敢于争先,勇于拼搏,拿下了这张入场券,很不容易。李玲的这张全运会入场券是广西重竞技中心的首张入场券,她在比赛时表现出的对胜利渴望和勇往直前的拼劲,极大鼓舞中心全体运动员的士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