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纯洁体育 拿干净金牌——水上中心召开2021年反兴奋剂动员誓师大会

2021-04-09 17:57     来源:水上运动发展中心     作者:周嘉雯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中心领导班子及竞训部部长与运动员代表签订承诺书并合影

中心领导班子及竞训部部长与各组主教练签订承诺书并合影

中心领导班子及竞训部部长与各领队签订承诺书并合影

为进一步做好水上中心的反兴奋剂工作,切实做好兴奋剂风险防控工作。凝心聚力开好局,全力保障全运会备战期间,不出现任何兴奋剂违规事件。48日,水上中心召开2021年反兴奋剂动员誓师大会。中心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干部职工共计145余人参加,林军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李婷副主任作动员讲话。她强调,我们必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拿干净金牌”理念。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兴奋剂问题,要“严防死守”确保在今后各大比赛中不出现一例兴奋剂问题。

就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结合陈超主任指示,李婷副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把行动统一到做好反兴奋剂工作大局上来。要坚定不移地按照国家和自治区体育局的统一部署抓好反兴奋剂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敏感性和紧迫性,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从维护国家利益、全局利益的角度出发,将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要履行责任、超前工作,把触角延伸到做好反兴奋剂工作重要环节上来。反兴奋剂工作不仅需要全体人员知晓,更需要全体人员共同参与和监督,无论是机关后勤人员还是领队、教练员、运动员乃至各队队医都要履行各自的责任,全方位抓好反兴奋剂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反兴奋剂工作责任制。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责任,加大反兴奋剂工作力度。关于兴奋剂问题,要严防死守,坚持“零容忍”和“三严方针”。各部门、各运动队要把反兴奋剂制度建设贯穿反兴奋剂工作始终,构建完善的制度体系,形成反兴奋剂工作长效机制。要充分发挥处罚震慑威力,该问责的坚决问责,该处理的果断处理,该移交司法部门的依法移交司法部门,决不姑息迁就、养痈遗患。

随后,中心领导班子与全体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及竞训部部长签署了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备战全、奥运会反兴奋剂承诺书。承诺严格遵守反兴奋剂知识、法规,坚决不使用兴奋剂。确保广西水上健儿在赛场上能够树新风、扬正气、展新貌,干干净净参赛,堂堂正正夺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