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学先烈 跟党走”——河池市文广体旅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现场研讨活动

2021-04-09 17:53     来源:河池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作者:罗鸿宝    
【字体: 打印



黄泽主持召开会议

王献丰作交流发言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言

在河池市革命纪念馆参观

清风徐徐,三月的紫荆花开得格外烂漫;细雨绵绵,革命先烈的雕像肃然屹立。近日,河池市文广体旅局在河池市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现场研讨活动。河池市文广体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泽,局领导班子成员及调研员,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局属二层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活动开始前,黄泽主持召开河池市文广体旅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献丰、四级调研员陈燕龙结合业务工作,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面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黄泽指出,党的历史就是一部直面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历史,全体党员要在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的智慧和启迪,要以问题意识读党史,提高本领意识;以辩证方法看党史,增强奋斗本领;以战略思维学党史,持之以恒奋斗。温入党誓言,忆入党初心。在邓小平、张云逸、韦拔群、李明瑞等革命先辈浮雕面前,黄泽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朗朗初心,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时间就是最好的记录者。在市委党校文史教研室副主任、“党课开讲啦”广西总决赛“十佳党课”获得者覃丹萍的讲解下,全体党员沿着河池市革命纪念馆内曲折迂回的道路,观看一张张泛黄的相片、聆听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仿佛穿过时间的长廊,回到了当年枪林弹雨的革命年代,了解当年先烈们为了革命所付出的艰辛努力,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不畏艰辛争取胜利的战斗精神,激励着全体党员从历史和先烈们身上汲取初心的力量。广大党员纷纷表示,通过现场领悟红色精神,自身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思想认识更加升华,一定要继承好、发扬好河池的红色革命基因,为实现民族文化旅游强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活动最后,全体党员挥舞国旗,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嘹亮,响彻云霄,党旗在风中高高飘扬。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