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北海市荣获SportIN体育BANK2020年度最具活力体育城市

2021-04-13 17:53     来源:北海市旅游文体局     作者:刘鹏    
【字体: 打印








圆桌会议讨论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梁吉棉副局长(右三)领奖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梁吉棉副局长(左三)领奖

体育BANK创始人、体银商学院院长、体银智库发起人安福秀女士发布报告

49日,第六届SportIN体育BANK颁奖盛典暨2021体育“十四五”开局之年宣介大会在北京市房山区圆满举行。北海市荣获“2020年度最具活力体育城市”奖;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荣获2020年度最具社会影响力赛事”奖。

本次会议由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北京市房山区体育总会、海淀文旅集团、体银商学院、体银智库联合主办,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北京体银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就十四五时期体医深度融合热点做了主题发言。北京市房山区体育局局长陆大勇与会致欢迎词。知名体育学者,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教授、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易剑东担纲大会主持,与会嘉宾共同对“十四五”体育发展进行了全面展望与分析。

会上,各地方政府体育部门及赛事运营公司结合谋划布局“十四五”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各自资源优势进行宣介。通过体教融合的推进与实践、各项体育相关行业对话、圆桌论坛等内容和方式,让各层面的体育工作者都有机会阐述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为更好传承和记录中国体育发展历史,为体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经验借鉴,体育BANK创始人、体银商学院院长、体银智库发起人安福秀女士依次介绍了《中国体育产业发展报告(2020-2021)》、《中国体育投融资报告(2020-2021)》、《国际城市体育发展案例报告》、《中国城市体育发展报告(2020-2021)》等四项报告内容,吸引与会嘉宾的密切关注和热烈讨论。

2020年在新冠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北海体育通过浓厚的城市体育氛围和群众基础,利用多年来累积的重大赛事举办经验,城市体育产业迅速复苏,各项赛事接连不断。尤其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和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海市旅游文体局承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继2019年在中国北海、泰国普吉岛、新加坡、马来西亚兰卡威四站成功办赛,吸引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国际帆联副主席安娜等国内外知名人士的广泛关注和赞许之后。2020年再次吸引中国、美国、日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16支高水平帆船赛队竞逐北海。两届赛事及其相关文化交流活动,成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的新平台,形成北海体育的亮丽新名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