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百色籍摔跤运动员林祖沈获得东京奥运会86公斤级参赛资格

2021-04-13 18:14     来源:百色市体育局     作者:黄民乐    
【字体: 打印






   



    



411日,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上,百色籍摔跤运动员林祖沈经过激烈的竞争勇夺男子自由式摔跤86公斤级东京奥运会入场券。至此,林祖沈将代表中国队参加今年在日本东京举办的奥运会,成为百色籍运动员代表国家队参加摔跤项目奥运会比赛的第一人。

据悉,在林祖沈之前,百色曾经有三名运动员打入奥运会,分别为文凡参加1988年汉城奥运会水球项目,梁强参加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射箭项目、黄秋艳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田径项目。

林祖沈是百色市输送到自治区的优秀运动员,在近几年各级各类国际国内比赛中,荣获多枚奖牌,如:在2020年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暨奥运会资格选拔比赛中荣获自由摔跤86公斤级冠军,在2019年举行的第五届国际式摔跤国际邀请赛中荣获86公斤级冠军、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中荣获86公斤级冠军,在2018年举行的亚洲摔跤锦标赛中荣获92公斤级季军、在全国男子自由式摔跤锦标赛中荣获86公斤级季军、在全国男子自由式摔跤冠军赛中荣获86斤级冠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