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局动态

黄姚古镇长寿马拉松开跑

2021-04-13 19:00     来源:贺州市体育局     作者:韦青咪、叶绿英、覃丽华    
【字体: 打印


活动现场

舞狮表演

歌曲演唱

现场互动




活动现场

精彩瞬间


半马男女子组颁奖现场

411日上午730分,2021黄姚古镇长寿马拉松在贺州市黄姚古镇拉开战幕,4000余名跑马爱好者激情开跑,在跑步间穿越时空,感受长寿贺州的风韵。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宣布2021黄姚古镇长寿马拉松启动。贺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剑思致开幕辞。中国田径协会技术代表黎盛银,本次赛事形象大使、世界体操冠军公益大使莫慧兰,贺州市领导肖民、杨育智、唐玉梅参加启动仪式。李剑思代表中共贺州市委、贺州市人民政府向参赛运动员、裁判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贺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李剑思说,贺州山清水秀生态美、城古茶香人长寿,素有粤港澳“菜篮子”“果篮子”“肉篮子”之称。全市森林覆盖率达72.9%,被誉为“天然氧吧”,被评为“世界长寿市”“中国首个全域长寿市”。近年来,贺州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关于贺州工作“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全力东融、加快发展”的总体要求,大力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推动经济发展跑出了东融“加速度”。他希望参赛选手们用速度与激情演绎生命的无限精彩,用奔跑和超越展现新时代的大美活力,用坚韧和顽强跑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满怀豪情。

启动仪式上,大赛组委会发布了黄姚马拉松主题曲《奔跑吧,黄姚!》,欢快的旋律,充满激情的歌词,展现了黄姚的蓬勃生机和黄姚人民的热情好客,彰显了超越自我的马拉松精神。随后,全场嘉宾和参赛选手齐唱《歌唱祖国》,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同时,在现场还进行了党史知识问答,营造了庆祝建党百年的热烈喜庆氛围。

此次赛事分为全程马拉松组(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组(21.0975公里)及迷你马拉松组(5公里)三个组别,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区)和港澳台的4000多名选手参赛。马拉松赛道位于昭平县黄姚镇境内,线路从黄姚古镇东牌楼出发,途径黄姚新街、周家水库、罗望村、凤立壮族村牌楼、黄姚豆豉文化创意科技园、界塘村等地,选手们在沿途饱览田园美景、喀斯特地貌、森林氧吧等美丽的自然风光,领略“梦境黄姚 长寿贺州”的别样风采。该赛事的成功举办,将有力助推黄姚古镇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推动乡村振兴。本次马拉松赛事是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和贺州市人民政府首次共同举办的国家级A类马拉松赛事,也是2021年“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的首站比赛。近年来,体育事业逐渐成为贺州市一张新的城市名片。每年冬季举办的姑婆山超级越野赛,就已被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及特色生态赛事。在此基础上,贺州市今年又引入了马拉松赛事,并力争在未来的35年内将其打造成国内知名品牌赛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